2015年08月27日 18:44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卢晓平)在2015年中国人寿中期经营业绩说明会上,负责投资的公司副总裁杨征坦言,公司正在抓紧完善整体投资布局战略,从市场、委托人、配置等方面多元化全方位布阵。

  海外投资是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但不着急,需要优良的资产配置,而不是过几年后成为不良资产。”杨征说。目前,国寿海外投资尽管也有动作,但投资占比整个资产仅为1%多,预计未来海外投资会有稳步提升空间。

  据悉,拥有2.2万亿投资资产的中国人寿,在上一年试水200亿元委托给系统外的机构打理后,今年还将再增加200亿元规模。

  截止6月底,国寿权益类投资配置比例由 2014年底的11.23%升至16.84%,上半年总的投资收益率超过10%。但从目前各种情况看,国寿的仓位并没有下降多少。因此,随着市场下跌,国寿股票投资浮盈将面临缩水风险。

  对此,主管投资的国寿副总裁杨征十分坦然。他认为,“作为长期机构大资金投资,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对我们是有利的。我们不应该追涨杀跌,这是保险资金长期资金性质所决定的。”

  “客观的长期看,期望通过短期波动,资本市场回归健康的轨道上。”杨正再次强调。

  不过,公司保险主业结构调整与转型仍在有序稳步积极推进。公司靓丽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出随着近两年坚持不懈的稳步调整,公司主业质量明显提升,为公司未来发展和利润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中国人寿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