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1日 21:53 新浪财经 微博

  众信旅游上半年净利增逾6成 中报拟10转10

  众信旅游(002707)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6亿元,同比增长87.58%;实现净利润5859.99万元,同比增长63.30%;每股收益0.30元。此外,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司同时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0亿元-1.77亿元,同比增长50%-90%。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在于,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及对竹园国旅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带来的利润增长。

  美盛文化上半年净利2643万 同比增逾5成

  美盛文化(002699)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下降11.78%;实现净利润2643.37万元,同比增长53.93%。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485.64万元-9357.05万元,同比增长20%-50%。

  中国武夷上半年净利7156万 同比增逾7成

  中国武夷(000797)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净利润7155.81万元,同比增长72.72%。

  公司表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15年上半年公司完成房地产投资6.33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23.7%,完成销售面积3.57万平方米,为去年同期的98%,完成销售合同收入2.71亿元,为去年同期的95%。国际工程承包业务新签合同额约7亿元,同比下降40%;毛利率25.35%,较上年同期增长3.2%,主要是本期收入中公路项目比重较大,毛利率较高,如迪卡项目和A104公路项目等。

  公司表示,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45.60%,较上年同期增长8.61%,主要是本期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南京武夷绿洲和涵江武夷嘉园等项目,本期结转的南京武夷绿洲项目商品房售价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上涨,毛利率相应提高;涵江武夷嘉园项目本期结转收入中店面比重较大,毛利率较高。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银行短期、长期借款合计余额50.03亿元,同比增加9.71亿元。加紧去库存化,加速回笼资金,对公司发展来说十分重要。

  辉煌科技拟控股Comlab拓展产品链条 24日复牌

  辉煌科技(002296)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COMLAB(北京)通信系统设备有限公司(简称“Comlab”)的股东签署了意向性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标的公司不少于51%的股权,其中收购Comlab

  AG持有的不少于26%的股权、收购上海瑞盾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不少于25%的股权。本次交易涉及金额约为1.5亿元-2.1亿元,视具体收购的股权比例而定。

  公司表示,Comlab是一家专业从事轨道交通通信系统的公司,尤其在高速铁路隧道内通信覆盖和轨道交通弱市场覆盖解决方案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本次公司对其进行资产收购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品链条,促进行业整合。另外,收购Comlab也能够对公司在轨道交通WiFi领域的战略布局起到支撑作用。

  公司股票将于8月24日复牌。

  泰豪科技拟推不超过1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泰豪科技(600590)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实施员工持股份计划。参加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200人,其中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比例约20%,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分为1亿份份额。每份份额为1元。

  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由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天风增持1号资管计划的次级份额。天风增持1号资管计划份额上限为2亿份,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按照 1:1 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天风增持 1 号资管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泰豪科技股票、固定收益及现金类产品的投资等。公司第一大股东泰豪集团有限公司为天风增持 1号资管计划中优先份额的权益实现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天风增持1号资管计划存续期内,优先份额按照 7%年化收益率按实际存续天数优先获得收益。对于次级份额而言,通过份额分级,放大了次级份额的收益或损失,若市场面临下跌,次级份额的跌幅可能大于市场指数跌幅。

  按公司2015年7月9日前20日收盘价算数平均值19.44元作为天风增持1号资管计划购入股票买入价格测算,天风增持1号资管计划对应股票总数约为1028.81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1.66%,累计未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天风证券受托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

  国光电器拟募资7亿加码主业 员工持股计划捧场

  自8月17日停牌的国光电器(002045),8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80,459,669 股,募资不超过 70,000万元用于扩产主业扬声器产品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员工持股计划将参与认购。公司股票 8 月 24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

  公告显示,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 8.70元/股。江苏润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分别认购非公开发行的84.71%、6.71%,周海昌、高歌平分别认购4.29%。

  本次发行前,公司与江苏润垚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发行后,江苏润垚拟 筹建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将持有公司13.70%的股份,成为公司的关联方。周海昌作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另外,发行后,高歌平持股比例增至2.33%的股份,不构成公司的关联方。

  据介绍,员工持股计划总额为不超过4,700.00 万元,设立时的计划份额划分为 54,022 份,单个员工的认购金额起点为 870元,存续期限为2年。其中,员工持股计划中董监高和其他员工出资将分别占持股计划总规模的三成和近七成。

  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国光电器营业收入实现882,676,938.00元,同比上年增长10.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7,419.00元,同比减少75.40%。报告期内受电池、扬声器以及音箱业务的产品结构调整,高毛利产品减少以及客户压价等影响,整体毛利率为18.70%,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而本次预案显示,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拟用于扩大扬声器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扩大扬声器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额为44,177.71万元,预计达产年投资回报率14%。

  智慧松德上半年净利暴增660%

  智慧松德(300173)8月21日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21%;实现营业利润1830.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7.54%;实现利润总额2574.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3.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6.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0.26%。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寻求工业4.0相关的产业的投资机会。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使用超募资金及自有资金合计5,000万元,用于对莱恩精机(深圳)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莱恩精机 20%的股权。

  联化科技控股股东增持363万股

  联化科技(002250)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2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牟金香的通知,

  其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362.69万股,增持均价为21.66元,增持金额约为7854.54万元。

  自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牟金香承诺不减持及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以来,牟金香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659.80万股,增持金额约为1.43亿元。增持后其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0%。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牟金香承诺自2015年7月10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不出售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计划自2015年7月10日起12个月内,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或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资金不低于2.2亿元。

  诺普信拟出资1750万元共同设立P2P平台公司

  诺普信(002215)8月21日晚间公告,为满足业务拓展和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750万元与融信南方和陈楚芹共同出资设立深圳***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名称暂未定,简称“金融公司”),公司占金融公司的股权比例为35%。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卢柏强和卢丽红分别持有融信南方94%、6%的股权。

  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规模和业务领域日渐拓展,通过进入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公司业务将更加多元化,各业务之间紧密合作、协同发展,加速企业全面升级,能够更加有效地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

  公司同日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9亿元,同比下降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10.21%;基本每股收益0.25元。此外,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为1.96亿元至2.32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公司表示,随着产品结构的优化、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强,以及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推动业绩的增长。

 

  华电国际中期净利增长31%

  华电国际(600027)8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5.8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48%,主要原因是发电量同比下降及上网电价下调的综合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0.89%,主要原因是燃料价格下跌的影响;基本每股收益为0.4元。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815.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7.29%;公司发电机组设备上半年的利用小时为2132小时,其中燃煤发电机组利用小时完成2399小时;供电煤耗为302.18克╱千瓦时,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已投入运行的控股发电厂共计49家,控股总装机容量为43560.3兆瓦,其中燃煤及燃气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39171兆瓦,水电、风电、太阳能及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总装机容量共计4389.3兆瓦。公司控参股煤矿企业共计16家,拥有煤炭资源储量约22亿吨,预计拥有煤矿产能约1000万吨/年。

  搜于特董事长增持35万股

  搜于特(002503)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8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鸿的通知,截至8月21日,其已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35.09万股,合计增持金额为599.60万元。增持后合计持股比例为50.34%。

  马鸿已于8月19日增持了公司股份507.07万股,合计增持金额为8752.38万元。马鸿承诺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金风科技上半年净利12.45亿 同比增276%

  金风科技(002202)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9亿元,同比增长110.90%;实现净利润12.45亿元,同比增长276.62%;基本每股收益0.46元。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为17.92亿元至23.90亿元,较上年同期11.95亿元同比增长50%至100%。公司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2015年市场需求旺盛,风机销售容量同比增长,同时公司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发电量同比增长。

  公司同日公告称,中材科技拟通过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大股东中材股份持有的泰山玻纤100%的股权,并向特定投资人发行股票配套融资约38亿元。其中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金风投资参与中材科技此次定向增发,拟以出资不超过2亿元,增发单价不高于18.58元/股,股份锁定期为增发股份后36个月。

  恒生电子中期净利2亿 增长85%

  恒生电子(600570)8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9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85.2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资本市场的良好发展与金融创新需求的增加,公司业务合同增幅较大,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较快,其中公司2.0业务增长最快,2.0业务实现收入32113万元,同比增长872.54%,银行业务线发展平稳,资本市场业务线则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总体上看,2015年上半年,公司取得利润增长主要归结于营业收入良好增长,费用管控有效,以及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恒生电子和关联法人云汉投资对恒生网络进行了增资,恒生网络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到2亿元。由于恒生网络上半年费用投入较大,公司经营仍然出现亏损。上半年,资本市场出现动荡,恒生网络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加强对旗下HOMS业务的合规审查,积极配合报备。

  公司表示,恒生网络聚焦于财富管理业务,运用互联网“大云平移”技术,提供 HOMS(机构投资平台)、投资赢家(零售投资终端)、量化赢家、iTN(交易路由平台)、HS.HOST(云托管服务)等全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为合格中小投资机构和广大个人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社区化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解决方案。2015 年 4 月,恒生网络获得首批私募基金外包服务机构牌照。

  香雪制药业绩稳定获"国家队"青睐 证金汇金合计持股达6.01%

  8月21日晚间,香雪制药发布2015年度中期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0.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7.06万元,同比增长3.76%。

  在医药医疗技术方面,报告指出,公司与458医院合作开展的特异性T细胞过继免疫治疗实体肿瘤项目已完成一期临床;旗下子公司已向英国药品及健康产品管理局提交板蓝根注册申请并获受理。

  另外,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8月15日,汇金公司及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3985.15万股股票,占公司全部股份的6.01%。

  聚光科技拟收购安谱实验45.53%股权 布局“仪器+耗材”

  聚光科技(300203)8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 1.49亿元受让夏敏勇、江平合计持有的安谱实验45.53%的股权,并以募集资金 8184.23万元对安谱实验增资。

  安谱实验主要从事实验室用品,包括实验室用仪器、试剂和标准品、实验室耗材的批发、销售和生产,同时为下游客户提供实验室用品的选型以及实验室技术方案的咨询、开发等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安谱实验已基本形成全产品链、全区域覆盖、全业务模式的经营格局,已成为国内实验室用品行业产品较全、服务区域较广,并同时具有销售、生产和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厂商。聚光科技将通过此次并购,将获得国内实验室用品领域产品种类丰富、客户资源广泛的业务平台,完善实验室业务产业链,全面提升聚光科技实验室业务平台化能力与盈利能力,借助于安谱实验的业务平台将加速聚光科技实验室业务向电子商务、互联网+等营销模式的转型,从而完善公司在仪器仪表业务上的覆盖,保证产业链核心、重要环节的资本投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环境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竞争力,推动“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构建与完善。

  同时,聚光科技将向安谱实验输入技术研发、资本运作、现代管理、行业整合、人才培养等经验与资源,对安谱实验的业务模式进行创新,进一步提升安谱实验的行业竞争力,聚光科技将全力支持与帮助安谱实验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实验室耗材供应商,实现聚光科技“仪器+耗材”国际双领先的战略目标。

  张江高科中期净利增长171%

  张江高科(600895)8月21日晚间披露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70.93%;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内积极响应科创中心建设,努力地进行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加快企业的创新发展。上半年内,由于房产销售形势严峻,本期房地产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明显,使公司营业收入相对于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公司将积极谋划产业地产业务经营方式转型,寻求突破;另一方面,公司适应于“科技投行”的战略发展目标,努力形成公司股权投资的良性循环态势,持续加大科技投资力度,并择机进行已上市股权退出,投资收益获得大幅增长,对上半年业绩构成较大贡献,使上半年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公告透露,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0.11%,其中房产销售收入同比减少88.99%,房产租赁收入同比增加9.97%,通讯服务业收入同比增加4.67%。本报告期产业创业投资方面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报告期公司实现投资收益49392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比增加136.89%。此外,报告期公司强化资金管控,压缩融资规模,并通过发行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及自贸区FT贷款的融资方式,使融资成本大幅下降,本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较上期同期减少7088万元。但由于本报告期对长期未收回的部分应收账款个别认定计提了坏账准备,从而稀释了报告期营业利润。上述因素综合影响,使得公司本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晨鸣纸业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获审核通过

  晨鸣纸业(000488)8月21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有关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获得通过。

  吉林敖东半年净利增逾2倍 广发证券贡献近15亿投资收益

  吉林敖东(000623)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8%;净利润16.60亿元,同比增长206.95%;基本每股收益1.86元。其中,公司对广发证券的投资收益为14.91亿元,同比增长323.35%。

  南钢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通过

  南钢股份(600282)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长青集团上半年净利5003万 同比增逾2倍

  长青集团(002616)8月21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增长22.92%;实现净利润5002.85万元,同比增长209.54%。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334.96万元-9027.65万元,同比增长30%-60%。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在于:1、明水环保业绩同比大幅上升;2、宁安环保投入运营后增加了公司业绩;3、鱼台、荣成环保计划于第三季度内投产,预计会增加公司业绩;4、限制性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将减少公司净利润621万元;5、近期,人民币急剧贬值导致远期锁汇业务的公允价值变动出现浮亏,可能导致净利润的波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