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昨晚发布澄清公告 ,对市场关于内幕交易等传闻一一予以澄清,包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估值合理性的问题,并表示王健林妻子林宁及相关人员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对于收购慕威时尚的质疑,万达[微博]院线表示,慕威时尚从事好莱坞电影的投资与推广、电影媒体整合营销以及电影大数据业务,本身属于轻资产公司,其账面净资产并不能反映公司真实价值,体现了较高的收购评估溢价,但其交易估值具有合理性。对交易双方而言,本次交易对价基于业绩达成,交易对手承诺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如不能实现业绩承诺,需向公司进行补偿;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负的原因为收入结算存在季节性差异所致,不影响全年承诺业绩。

  而收购世茂影投旗下影院,万达院线表示是基于公司对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及对公司自身管理整合能力的信心做出的合理判断,其交易估值具有合理性。

  此外,万达院线还回应王健林妻子林宁涉嫌内幕交易的传闻。公司表示,万达院线于2015年4月下旬开始与境外交易对方洽谈并购事宜,林宁买卖股票均在公司筹划该事项之前,同时林宁不在公司及控股股东担任任何职务,未获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信息,买卖股票行为是其基于对二级市场行情和公司公开信息而做出的投资决策,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公告还称,交易对方慕威时尚的相关人员买卖股票均在万达院线股票停牌前,同样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进入【万达院线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