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屹

  渝三峡A30日晚间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下降6.39%;实现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404.19%;扣非后净利润约2871万元,同比增长37.89%。公司还披露了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送红股7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据悉,公司期内出售了北陆药业237万股股票,可获得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投资收益约1.24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由于国际经济延续了缓慢复苏态势,国内经济面临惯性下滑压力,国内市场整体需求疲软;同时资源环境约束加剧,节能减排压力加大,油漆涂料行业面临严峻挑战。面对复杂的内外部形势,渝三峡A坚持稳中求进的思路稳步发展,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大力加强原材料环保替代、大幅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不断进行新产品开发和推广,不断完善环保、安全设施,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生产经营的冲击,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定。

  公司还同时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至9月净利润约1.63亿元至1.69亿元,同比增长291%至304%,每股收益约0.94元至0.97元;其中,7至9月份盈利约1162万至1700万元。公司表示,主营油漆业务经营正常,利润同比预计稳定增长;业绩增长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出售所持有的北陆药业237万股股票取得投资收益约1.24亿元影响所致。 THE_END

进入【渝三峡A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