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黄群 ○编辑 孙放

  尽管已将自己苦心经营的圣莱达“托付”予星美覃辉,杨宁恩却不想就此淡出A股市场。短暂蛰伏后,他以举牌的方式迅速与汇源通信产生交集,而其此番举牌的真实目的也值得探究。

  汇源通信今日突发一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自然人杨宁恩自7月20日至今通过深交所[微博]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上市公司987.28万股股份,累计增持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1%。而本次举牌原因系其本人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汇源通信股票的可能。

  虽然报告书中对举牌人的背景着墨甚少,但对比诸多资料,此杨宁恩应是上市公司圣莱达董事长、原实际控制人。而就在半个月前,杨宁恩已经通过一系列的股权转让成功退出圣莱达,将自己苦心经营的家产转手星美覃辉。目前的圣莱达正处于停牌重组进程中。

  具体来看此次举牌过程,7月20日杨宁恩一举增持汇源通信896.3万股,增持比例达4.63%,7月21日继续增持7.83万股,增持比例0.04%。而在23日、24日两天里,杨宁恩较罕见的对汇源通信实施了减持,且23日减持力度不小,为234.79万股,占比1.21%,24日又减持26.96万股,减持比例0.14%。不过,27日杨宁恩再次增持344.9万股股份,增持比例达1.78%,至此其合计已持有汇源通信987.2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5.1%,超越举牌线。若均以当日成交均价计算,杨恩宁此次举牌动用资金已接近2亿元。

  对于杨宁恩在举牌过程中两次不寻常的减持行为,市场人士分析表示,一种原因可能是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举牌者想通过短线交易方式获取暂时的收益;而另一种可能则是想暂时隐藏增持行为,于是进行了部分减持以避免过早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杨宁恩选择汇源通信并非偶然。今年以来,这家上市公司先后经历了重组和定增项目的两次失败。前者是拟购买江苏峰业科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则是募集不超过20亿元购买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基建项目建设。联想到退出圣莱达后,杨宁恩目前手中握有重金,而汇源通信总股本不足2亿,市值不足30亿,若想在其身上做点文章,对杨宁恩来说并非难事。 THE_END

进入【汇源通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