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华控股构建汽车服务全产业链

2015年07月02日 05:14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杨伟中

  申华控股将与中国惠普[微博]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汽车云服务平台。据公司6月30日发布公告的显示,申华控股与华晨集团、中国惠普三方将在汽车后服务O2O平台、车联网和电商/经销商平台、汽车云基地等多个重要领域开展战略性合作,并拟成立合资公司来达到合作目标。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申华控股董事长祁玉民对记者表示,在与全球一流IT公司全面战略合作过程中,申华控股将实现产业结构重大调整与升级,全面打造好汽车服务全产业链。

  祁玉民认为,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在迎接一次颠覆性的革命,这场革命推动的力量就是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他表示,华晨已经在新的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到十三五期末将企业打造成3000亿元销售总额、做好三个自主品牌的企业集团,争取在2018年跻身世界五百强。

  “在这个战略规划实施的过程中,申华控股将从以往以汽车贸易为主业,调整优化为针对汽车行业全产业链的汽车现代服务业。”祁玉民强调,“申华控股产业结构将作出重大调整和升级,尤其要通过与全球一流IT公司惠普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全面打造公司在汽车金融、汽车租赁、汽车商贸、汽车物流、汽车后市场、汽车维修、汽车报废回收和回收再处理等的汽车服务全产业链。”

  据申华控股总裁汤琪介绍,此次三方达成的合作协议主要包含了三大重点合作方向。其一, 打造涵盖车联网云平台、汽车电商云平台、汽车经销商云平台、IT解决方案云平台等方面的车联网和电商、经销商平台,实现汽车领域的整车生产及销售领域的产业升级;其二,打造汽车后服务O2O平台,集汽车租赁、汽车物流、专用车、备件综合维修、汽车城、汽车销售、汽车融资租赁和汽车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于一体,实现汽车消费和汽车后服务线上线下的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三, 利用惠普在信息技术软硬件端全球领先的经验及技术,为华晨集团及申华控股提供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应用开发和产品设计及服务,共同实现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汽车产业内的创新应用与数据运营。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申华控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产经经济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电力规划缺位10年后遗症:弃风弃水涌现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李大霄:市场参与者应维护市场稳定
  • 易宪容:政府救市要打在“七寸”上
  • 罗毅:政策大招频出 大金融走起
  • 肖磊:证监会“辟谣”错在哪?
  • 余丰慧:昨天股市暴跌的元凶是谁
  • 张化桥:不理性的股市可以持续很多年
  • 谢治宇:本轮牛市逻辑有明显缺陷
  • 叶檀:猜不到扶起国家牛的力度有多大
  • 林采宜:政府为什么要呵护股市?
  • 易宪容:政府对股市得重新全盘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