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华集团拟定增80亿元转型“互联网+”

2015年07月02日 02: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际华集团7月1日晚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1.0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亿股,募资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重庆际华园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二阶段等际华园6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7月2日复牌。

  投入终端市场网络建设

  募集资金中,19亿元拟用于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41亿元拟投入重庆际华园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二阶段、际华园长春目的地中心一期项目二阶段、际华园扬中、西安、咸宁、清远等6个项目,20亿元拟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主要由三部分构成:研究总院实体化建设项目、终端销售渠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际华研究总院实体化建设由中国、美国、欧洲三个研发设计中心组成,共享研发设计成果并通过际华集团相关产业链转化为产品。

  际华集团称,终端销售渠道建设项目,线上将搭建大型集成型电商平台,面向所有际华集团客户提供信息和服务。该平台主要由“JH1912”、“际华企业客户”和“际华园”三个模块组成。线下将通过购置以及租赁商业中心铺面的形式共开设500家“JH1912”实体店铺,其中,购置100家,租赁400家。

  际华园项目拟在中国创建具有时尚、休闲、健康、环保特征的现代生活服务体验中心及网络。该项目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购物中心、室内运动中心、酒店和特色餐饮服务以及相关配套的休闲服务设施。

  另外,公司拟通过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转型发展及规模不断扩张对营运资金的需求,提高公司资源配置效率,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构建“O2O空间”平台

  际华集团是国内职业装、职业鞋靴、纺织印染及防护装具类龙头企业。实业+互联网是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大趋势,国内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如报喜鸟、海澜之家等目前均纷纷转型互联网。

  按照c“强二进三”整体发展战略,公司着力推进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由生产经营向品牌运营转型,由第二产业向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转型。

  际华集团拟深化开展“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采用“互联网+”的模式,实现际华集团产品和服务的整体上线,与线下销售终端拓展相结合,构建“O2O空间”平台,全方位提升消费者体验,满足消费者需求。

  公司自2013年推出“JH1912”品牌,开拓终端零售环节。“JH1912”品牌采用“互联网+”模式搭建销售模型,线上搭建网上展示购买平台,线下在中国购置和租赁店铺开设直营店、在美国和欧洲租赁店铺开设直营店自主经营,通过深入研究店铺选址、建立不同地区的单店模型,快速延伸线下展示及销售渠道。

  际华集团表示,在终端市场建设方面,此次发行将有利于公司建立自主品牌营销渠道,强化“强二”战略的落实,提高竞争能力;在际华园项目建设方面,此次发行将加快落实“进三”战略,有利于加快推动际华园项目为代表的全国综合性商业服务业战略布局的进程,将会为全体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际华集团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际华集团制造业O2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浓眉5年1.45亿续约 卡哇伊9千万留马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电力规划缺位10年后遗症:弃风弃水涌现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中国男人平均身高为何比韩国日本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政府救市要打在“七寸”上
  • 罗毅:政策大招频出 大金融走起
  • 肖磊:证监会“辟谣”错在哪?
  • 余丰慧:昨天股市暴跌的元凶是谁
  • 张化桥:不理性的股市可以持续很多年
  • 谢治宇:本轮牛市逻辑有明显缺陷
  • 叶檀:猜不到扶起国家牛的力度有多大
  • 林采宜:政府为什么要呵护股市?
  • 易宪容:政府对股市得重新全盘考虑
  • 陶冬:从A股这轮暴跌中得到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