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中报披露临近 关注同环比双增长股

2015年06月26日 07:15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同比、环比双增长的部分个股 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同比、环比双增长的部分个股

  商报记者 曾芳    

  重庆商报讯 2015年中报披露即将开启,在目前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1040家公司中,逾六成个股预喜,净利润预增幅超100%的个股就有133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报临近,经历大幅调整的市场开始关注公司业绩,业绩持续高增长尤其是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公司,更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中报六成个股预喜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04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在内的预喜股为665家,占比63.94%;预减、首亏、续亏等预忧股355家,此外,20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

  从净利润预增幅来看,133家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值得一提的是,预增幅排名前三个股业绩推动力均来自资产重组及收购并购等外延式扩张。中钢国际表示,由于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置入资产持续盈利能力较强,预计净利同比最大增长19534.08%。此外,顺荣三七海翔药业深圳惠程等8家公司净利预增幅超10倍,沃尔核材东光微电等13股净利预增幅均在500%以上。

  从行业来看,传媒、电气设备、汽车、建筑装饰、医疗生物、家用电器等六大板块预喜率均超过70%,说明上述行业整体成长性较好;而采掘、钢铁板块预喜率最低,不足10%。

  关注同环比双增长股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表示,随着7月中报披露临近,市场关注重点将转向业绩预喜股和具备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受结构升级、创新驱动的新兴行业仍是成长股大本营,净利润预计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以及低估值的上市公司,更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

  统计数据显示,665只中报预喜股中,根据中报预告净利润上限计算,有488股预告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康达尔华媒控股净利润同比、环比预增幅均超过2000%;此外,双象股份北玻股份智慧松德等73股中期净利润同比、环比预增幅均超100%。

  那么,如何进一步布局预喜股?王立才表示,不能单看净利预增幅,首先看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在选择预增股时要剔除依靠一次性收入增长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过低的公司;其次,在业绩确定性增长基础上,看行业发展态势,是否有热点题材或具备反转趋势。同时,近期大盘震荡调整,部分被错杀的预喜股也存相应机会。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报披露增长上市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刘翔离婚 中超-恒大平国安夺半程冠军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南宋的国力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央行放水
  • 叶檀:证监会李志玲不是第一个
  • 水皮:刘姝威砍旗不怕影响万点论?
  • 肖磊:推动股市上涨的利好站不住脚
  • 齐俊杰:取消存贷比6万亿也出不来
  • 易宪容:A股暴跌后政府的维稳性
  • 马跃成:这几年楼市调控的那些成就
  • 董少鹏:改革牛与盲目看多不是一回事
  • 叶檀:中美妥协是进入自贸时代的钥匙
  • 凯恩斯:刘妹威不懂投资 乐视网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