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大跌 机构也套牢

2015年06月17日 05:3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中车昨天收出了复牌后的第一个跌停,股价已经从6月9日最高的35.64元跌到了昨天收盘的21.58元,最大跌幅达到39.45%,市值也已蒸发了3836亿元。今年以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牛气冲天,股价一度涨幅超过3倍,被股民尊称为“中国神车”。在暴跌之后,股民把中国中车戏谑称“中国破车”。之前宣称愿当股民出气筒的中国中车官微,也悄然关闭了评论功能。

  8天跌掉3836亿元

  中国北车真的没了

  A股昨天全线杀跌,沪指跌了3.47%,深成指跌了3.54%,创业板指数跌了2.85%。很多股民都跌得找不着北了。中国中车也在昨天把中国北车给跌没了。

  中国中车昨天股价跌停,收报21.58元,自6月8日复牌后,股价一度上冲到35.64元,以最高价算,短短6个交易日,股价已经跌掉了39.45%,市值也蒸发了3836亿元。而中国北车在合并停牌前市值为3675亿元,这意味着合并进中国中车的中国北车已经完全消失了。网友称“中国中车股价腰斩,搞不清是南车还是北车跌没了”。

  中国中车6月8日复牌,当天无量涨停,6月9日涨停价开盘,收盘大跌9.32%,6月10日又跌了9.73%,之后连续阴跌,昨天干脆跌停。

  中国中车的过山车走势,也让追高买入的股民吓傻了眼。

  网友“魔力魔力红”本来是憧憬坐上神车发财的,结果成了被套一族:南北车合并的下场就是赔出去一个北车,再跌我也不卖了,留着当个反面教材提醒自己。

  “雪碧炖鸡蛋”觉得中国中车不会再大幅杀跌:20元左右已到底部,等待反弹,早晚会涨回来的。

  网友“雪妞爱学”是个老股民,他觉得中国中车明显是出货走势:这么凶猛的杀跌,不跑的可真的是很新的新手了,那么大阴线,怎么会幻想反弹。这样也好,绝了人们想不劳而获的发财梦。

  6月9日晚,中国中车在其官方微博称“理解大家的心情,也愿意做大家的出气筒”。但昨天,钱报记者再度登录中国中车官微,发现已经悄然关闭了评论功能。不少网友翻出前几日的“保证帖”,苦笑调侃:“自己打自己脸!”

  中金曾看高中车到35元

  基金也成套牢一族

  钱报记者翻阅最近的机构研报,发现机构对中国中车的态度也两级分化,北京高华认为,中国中车的基本面稳健但估值偏高,他们给中国中车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只有18.6元,评级为卖出。

  而中金公司6月8日发布的研报题目是《中国中车,王者归来》,他们认为中国中车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军企业,南北车整合后净利润率有望从现行的4.8%最终提升到10%以上,收入规模有望达到6000亿元。维持对中国中车“推荐”评级,A股12个月目标价35元;H股12个月目标价18港币。

  中国中车套牢的不仅是散户,还有机构。6月9日,中国中车从涨停到接近跌停,当天成交金额达到497亿元,高居两市成交榜榜首。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价买入的近40亿元资金,被“秒套”近20%。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三家机构抛售11.90亿元;与此同时,该股买入方前四大席位均被机构包揽,其合计买入资金22.62亿元。而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5月28日,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在今年二季度还大举增持了2688.14万股至7320.98万股,若持股未变的话,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在中国中车复牌6个交易日内,账面损失超过10亿元。

  中国中车的大跌,还让“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出现调整,自6月8日以来,中国铁建股价跌了23.97%,西部建设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公司,股价跌幅也超过15%。

  对于中国中车的大跌,主要是其股价涨太猛,偏离了基本面。高华证券分析师金戈认为,中国中车A股目前对应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为53.3倍,而全球铁路装备同业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中值为12.9倍,故存在A股估值偏高的现象。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由于中国中车的市场地位较为特殊,若持续疲弱,相关指数基金或难有超预期表现,投资于高铁、一带一路、基建产业相关指数基金的投资人应适当调整预期收益。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进入【中国中车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北车分析师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
  • 易宪容:当前A股为何会暴涨暴跌
  • 明天的天:在股市熊市不吃人牛市吃人
  • 杨红旭:股市和楼市谁能笑到最后?
  • 洪榕:如何应对这次A股的真调整
  • 梁建章:中国进入“人口危机”时代
  • 姚树洁:股民赌瘾没满足 6000后歇菜
  • 尹中立:中国神车可能是股市的风向标
  • 叶檀:这就是痛苦的慢牛
  • 黄祖斌:避免股市悲剧的五大戒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