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炒股持600万股南都电源 成其第八大股东

2015年03月25日 05:5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葛优持有南都电源的市值高达7452万元

  ■本报记者 李春莲

  南都电源昨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7.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5%;利润总额为1.4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85%;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4.26 %,比去年同期下降0.7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14年通信后备电池产品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77%,业绩贡献比上年同期增长30%;其中国内通信后备电池收入增长47.39%,受海外锂电业务同比下降影响,海外通信后备电池 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2.73%。

  同时,2014年动力电池市场继续延续了前两年激烈竞争的态势,公司动力电池产品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同类产品价格继续下滑,导致控股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及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业绩大幅下降。此外,由于控股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及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本年经营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公司对该两公司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减值准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

  南都电源还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0.23亿元至0.37亿元,同比下降20%至50%。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还在南都电源年报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一栏中发现,公司第八大股东是一位名叫葛优的自然人,持股比例0.99%,报告期末持股数量600万股。

  进入3月份以来,南都电源股价上涨也较为乐观。截至昨日收盘,南都电源股价为12.42元/股,下跌2.28%,整个3月上涨幅度达18%。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葛优持有南都电源的市值高达7452万元。

  但是,上述葛优是否为演员葛优,目前尚不能得知。

  近几年,随着资本市场愈发火热,不少演员等影视明星也逐渐加入了炒股大军,最著名的就是演员赵薇。

  1月26日晚间,港交所公布的阿里影业股东资料显示,当红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去年底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9.18%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其实早在2006年,赵薇就曾出现在重庆路桥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里。此外,唐德影视是2014年唯一一家成功过会的影视公司,经多次增资扩股之后,赵薇的哥哥赵健现持有唐德影视10.67%的股份,成为唐德影视第二大股东。赵薇持股1.95%,为唐德影视第11大股东。

  除了赵薇外,陈好、喻恩泰、黄晓明等演员也都曾因炒股而闻名于资本市场。

进入【南都电源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南都电源炒股葛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寓所抄出700万 妻子5年半捞15亿
  • 体育CBA-粤媒曝刘晓宇将离广东 3队有意
  • 娱乐阮经天否认劈腿周冬雨称未分手 情史回顾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凯恩斯:创业板估值泡沫有理 不可怕
  • 易宪容:银行业已告别利润高增长时代
  • 冉学东:商业银行的利润拐点真的来了
  • 徐斌:楼市泡沫后注定是股市泡沫
  • 向小田:泡沫中的A股生存法大提示
  • 余丰慧:公积金新政不能止于贴息商贷
  • 宋清辉:中国是亚投行的最后的赢家
  • 钮文新:请引导货币中长端利率下行
  • 叶檀:乌托邦式的社保不合适当下中国
  • 董登新:惊人相似 A股再现6124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