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普顿资管再袭煤炭股 强势举牌伊泰B

2015年03月20日 03:21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徐锐 ○编辑 孙放

  正所谓“人弃我取”。近年来随着煤炭行业景气度的急转直下,就在一些投资者看淡煤炭股盈利、发展前景之际,国际知名资管邓普顿资管却在短短数月内连续举牌了兖州煤业伊泰B股两家煤炭类企业,颇有强势抄底的意味。

  伊泰B股今日突发公告称,根据3月19日所接收的邓普顿资管委托人正式发送的文件,邓普顿资管在3月13日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33.42万股公司股份后,其所持伊泰B股规模已增至16281.85万股(持股比例5.003%),由此触及举牌线。

  邓普顿资管乃是通过H股及B股市场“两路并举”吸筹伊泰B股,目前邓普顿资管所管理的基金和独立账户总计持有1142.03万股H股和15139.82万股B股。今日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邓普顿资管近几月来一直在持续买入伊泰B股,且无视股价涨跌。例如,其在去年10月份分别增持了74.56万股H股和1.77万股B股,此后三月内旋即连续加仓,今年1月份单月所购B股规模更是达到694.63万股,同期另买入10.89万股H股。不过在今年2、3月份邓普顿资管增持动作略有放缓,直至本次举牌。

  至于举牌动机,邓普顿资管称其增持伊泰B股是希望通过组合证券投资来获取投资增值收益,并强调此番投资并没有控制伊泰B股的意图。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视股价变动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对伊泰B股的增减持操作。

  相关资料显示,邓普顿资管注册资本为4.62亿美元,经营范围为投资顾问。富兰克林邓普顿资产集团私人有限公司持有邓普顿资管100%的股权。

  不得不提的是,这已是邓普顿资管在近三个月内第二次举牌煤炭股。据兖州煤业此前披露,邓普顿资管借道H股市场在2014年通过持续增持,于去年12月24日举牌兖州煤业(持有2.47亿股H股,占总股本的5.03%)。与举牌伊泰B股表述类似,其对兖州煤业的投资也仅是定位于单纯的投资。而根据邓普顿资管最新发布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其在首次举牌后仍在继续吸筹兖州煤业,最新持股比例已达到5.47%。

  邓普顿资管目前的核心持股标的还包括:中国铝业8.7%股权、广汽集团8.01%股权、华晨中国汽车控股17.8%股权;此外,邓普顿资管所持深赤湾B的股份规模也已达到9.89%,逼近二次举牌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邓普顿资管伊泰B股举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董少鹏:警惕人造利空干扰牛市进程
  • 向小田:A股创七年新高 最好的时代
  • 沈建光:亚投行是中国新金融外交胜利
  • 刘光宇:房价为什么不敢降?
  • 齐俊杰:不用怀疑 房价真的降了
  • 雷思海:强势美元可能是美国的苦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