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明再度增持 天目药业股权争夺日趋白热化

2015年02月27日 21:2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围绕天目药业(600671)控制权的争夺并未随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推出而平息。今日,宋晓明[微博]再度增持天目药业,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增加至23.8%。

  天目药业今日发布公告,公司2015年2月27日收到财通基金[微博]及其一致行动人发来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宋晓明控制的财通汇理1号和中融汇理1号于2月25日~26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共计增持天目药业470.41万股。变动完成后,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财通基金、融通资本、长城汇理资管中融基金合计持有天目药业股份2898.7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达到23.8%。

  宋晓明系天目药业原董事长,此前曾三度举牌天目药业并不断增持公司股份。

  不过,面对宋晓明的强势举牌,天目药业实际控制人杨宗昌也迅速作出回应。

  2015年2月3日,天目药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杨宗昌等六名投资者定向发行股票不超过1.35亿万股,共募集资金18.4亿元,用于医药电子商务等几个项目。预案公布后,股价放量涨停。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杨宗昌将以现金认购5270万股的股份,若此次非公开发行得以顺利实施,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杨宗昌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诚汇、深圳长汇、深圳城汇、天津长汇,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将从16.77%增加到28.42%,其控股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目前,该方案已获董事会表决通过。天目药业高管告诉记者,公司将择机召开股东大会对定增方案进行审议。

  另一方面,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天目药业第三大股东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平安银行-平安汇通磬海创盈4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和第四大股东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好雨时节1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的普通委托人和受益人也明确表示了对天目药业实际控制人杨宗昌的支持。据了解,二者所持股份的投票权都已委托给了天目药业董事长。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天目药业章程规定每年只能改选五分之一的董事,因此即使宋晓明继续增持,持有天目药业的股份比例超过杨宗昌,也无法控制董事会,除非宋晓明修改公司章程更改这一规定,但由于修改公司章程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股份支持,而在杨宗昌得到第三大和第四大股东的支持的前提下,支持杨宗昌的股份数达到约4000万股,这就意味着宋晓明需要持有8000万股以上的股东支持,相当于天目药业剩余的股东均支持他才可以成行,而这种可能性几乎为0。因此如果出现两大股东争斗的情况,将导致天目药业股东和董事会缠斗,公司治理会陷入僵局,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都无法得到保障。

  证券时报记者曾致电宋晓明,其表示,目前处于敏感期,不作任何表态。

进入【天目药业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天目药业宋晓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