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

2015年01月30日 19:0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告。以下是公告利好消息一览:

  牛股兰石重装2014年净利预增720%-820%  

  兰石重装(603169)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20%-820%。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12月,公司与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出城入园搬迁补偿协议,公司所获得的补偿资金专项用于向兰石集团支付其出城入园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及相关费用。本期确认搬迁补偿收入49,255.21万元,同时结转搬迁支出10,044.85 万元,报告期内营业外收支净额增加39,210.36万元。

  中航黑豹收到子公司分红款2805万  

  中航黑豹(600760)3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51%股权)分红款28,050,000元。

  公司表示,上述分红将增加公司2014年度母公司报表利润,但不增加公司2014年度合并报表的净利润。

  海欣股份2014年净利预增3.3倍  

  海欣股份(600851)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0%左右。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

  1、2014年度公司共出售长江证券股票5,400万股(按除权后),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28,330万元(税后收益同比增加约21,247万元)。

  2、2014年公司收到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粤财信托▪长江证券股权激励计划之股权储备集合财产信托”清算资金约8,050万元(税后收益预计为6,037万元)。

  中纺投资上调年度业绩预告 净利预盈700万  

  中纺投资(600061)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万元左右,每股收益0.016元左右。

  此前,公司于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了公司预测2014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亏损。

  公司表示,2014年,中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业务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利润有一定程度的增幅,公司短期投资收益在2014年下半年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同时,公司传统纺织化纤业务和国际贸易业务经营状况也有所好转。

  投资收益助升华拜克2014年净利预增约2倍  

  升华拜克(600226)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0%到230%。

  公司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其中参股公司财通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规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本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参股公司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加强高端产品市场推广,集团客户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本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加;以及公司本期委托贷款和投资私募债券利息收益增加。

  京运通2014年净利预增100%-120%  

  京运通(601908)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公司 2014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 100%到 120%。

  公司表示,随着光伏行业的逐渐回暖、光伏电站装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环保脱硝催化剂市场开拓力度的加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申华控股收到政府财政补贴逾8100万  

  申华控股(600653)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30日,公司收到陕西省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给予公司的投资奖励,计8168.93万元。

  中江地产2014年净利预增1.8倍  

  中江地产(600053)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80%以上。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预计约24.7亿元,负债总额预计约16亿元;2014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8亿元。

  2014 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紫金城”项目住宅的车位销售毛利率较高;

  2、公司“紫金城”项目住宅三期的部分房源达到收入确认条件,且三期住宅的销售价格较二期住宅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华胜天成2014年净利预增1倍以上  

  华胜天成(600410)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150%。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主营业务利润增加;(二)投资收益增加 。

  金山开发子公司拟租上海凤凰大酒店18年  

  金山开发(600679)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凤凰大酒店于2015年1月29日与上海皓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房地产租赁合同》。

  租赁标的物位于上海杨浦区控江路1690号的上海凤凰大酒店,房地产总建筑面积18668.33平方米,共17层。租赁期限为18年。

  租金方面,第一年至第五年的年租金为800万元(第一年中的前六个月为免租期,免收租金,第二至第五年正常收取),此后每五年在前五年的基础上上涨5%,按季度收取。

  飞乐音响签署中法绿色照明节能改造协议 总投资30亿欧元  

  飞乐音响(600651)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申安集团)与法国ARELIS集团、法国默兹省共同签订《中法共同推进法国绿色照明节能改造协议书》。

  据协议,北京申安集团拟在法国默兹省投资1亿欧元兴建LED生产厂及研发中心;2015年3月起,由法国默兹省协调法国政府,在5年内对法国20个城市,以EMC(合同能源管理)投资模式进行照明节能改造及城市亮化美化建设,计划投资总额为30亿欧元。

  华塑控股募资20.88亿进入铝型材和低辐射节能玻璃市场  

  华塑控股 (000509)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4.6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4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08,8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建设铝型材、低辐射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其中麦田投资以现金认购3,500万股,实际控制人李中控制的深圳龙源以现金认购9,000万股,北京开元以现金认购5,500万股,北京卓远以现金认购 5,500万股,北京力天以现金认购5,500万股,达孜和润以现金认购3,000万股,长江万汇以现金认购3,500万股,深圳智为以现金认购 3,500万股,深圳富邦以现金认购5,000万股,公司现任董事长郭宏杰以现金认购1,000万股。

  据公告,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投入10 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铝型材生产线项目。本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20,748万元,其中预计固定资产投资85,477万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190,114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33,689万元,税前内部收益率31.05%。

  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投入5亿元,建设低辐射节能玻璃生产线,达产后可年产三银低辐射镀膜玻璃200万平方米和低辐射中空节能玻璃160万平方米。本项目预计总投资为 60,519万元,其中预计固定资产投资51,016万元。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62,850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15,880万元,税前内部收益率27.61%。另外,公司拟利用募集资产 5.88亿元补充运营资金。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进入铝型材和低辐射节能玻璃市场,可实现建材板块上下游产业链的有机结合和规模效益;通过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降低,资本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融资能力将得以提升,有利于承接发展公司的园林绿化业务和化解公司高负债率、低融资能力的财务风险,对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公司股票自2015年2月2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鼎汉技术3.6亿收购中车有限 2014年净利大增207%  

  鼎汉技术(300011)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29日,公司与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车租赁”)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3.6亿元的价格收购广州中车轨道交通空调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有限”)100%股权。

  中车有限是由广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股份”)分立设立的企业。分立前,中车租赁持有中车股份88.94%股权,分立后,中车租赁持有中车股份75.62%股权,持有中车有限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为干线铁路客车及动车组、城轨地铁机车车辆和轻轨车辆等轨道车辆空调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维修及售后服务等业务,拥有我国自主产权的列车空调系统的全部配套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鼎汉技术表示,公司战略聚焦轨道交通领域,以成为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供应商为愿景,以先进技术再创新引入轨道交通作为产品发展基本原则,依靠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整合资源,通过新产品自主研发的内生式发展和资本合作的外延式扩张,相互促进,发挥企业核心竞争优势,在多个不同细分市场开创领先的跨界发展模式,实现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快速的跨界式增长,逐步实现多元化、集团化经营。

  公司同时公告了2014年年度报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722,952.11元,同比增长76.14%;实现净利润174,723,812.14元,同比增长206.83%;基本每股收益0.3863元。

  公司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522,989,93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

  公司还公告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350万元至2650万元,同比增长118.81%—146.75%。

  公司称,2015年一季度,随着公司战略的稳步推进,跨界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增长,业绩预计同比大幅提升。

  苏宁云商2014净利涨逾110% 互联网转型成效凸显  

  1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4年,苏宁云商全年将实现不少于7.8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10%。

  业内人士分析,苏宁云商向互联网零售转型成效逐渐凸显。虽然苏宁云商尚未公布2014年全年财务数据,但从三季度以来经营持续向好的趋势,在四季度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此外,以苏宁云商门店资产为目标资产发行的REITs产品,自推出开始,就因其创新性的盘活存量资产和高效资产运营模式,受到市场和行业的追捧。苏宁REITs产品的发行,不仅是金融创新在零售服务业的大胆尝试,更成为深交所[微博]中小板上市公司通过证券资产化业务成功融资的第一例。

  申银万国[微博]的研究报告指出,苏宁云商通过这一创新性的资产运作模式,获得优质门店增值收益和现金回笼,同时能以稳定的租金对物业进行长期租赁,仍实际控制门店,并未影响到公司运营。更重要的是,获得资金后,苏宁云商可将资金再次投入到门店转型中,建立起资产货币化、门店再投入的良性资产运营方式,为门店互联网化、物流体系建设、市场营销等储备充足现金,增加市场竞争实力。

  毫无疑问,这是市场对正在进行O2O互联网零售转型的苏宁云商的肯定,更是对其多年在零售行业发展和积累的认可。目前,苏宁云商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1600家线下门店的优势资产。在互联网零售时代,这些门店对于提升用户体验,建立企业品牌形象和移动互联网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苏宁云商一直坚持推进互联网化门店改造,用免费贴膜、门店体验区、休息区等一系列改造盘活线下门店流程。通过打通展示、体验、支付、配送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全流程购物体验,线下门店销售也迎来了互联网转型后的高速增长。2014年三季度,苏宁云商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0%。

  苏宁云商此前也曾表示,未来有可能将资产证券化的尝试推广到自建物流。中信证券的分析显示,苏宁云商沉淀了超过600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除自有物业门店以外,还包括接近40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储基地。如果未来能继续以创新资产运营的模式挖掘其真正的潜在价值,将给苏宁云商带来可观的稳定现金收入,帮助其加速转型互联网零售。

  此次苏宁REITs产品发行的成功,必将点燃REITs市场化的创新激情,而O2O零售商的自身价值也将被大力挖掘,未来可期,从而备受资本市场青睐。(倪天歌)

  四方达2014年业绩小幅预增 拟10转12派1  

  四方达(300179 )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为3290.29万元至3948.35万元,同比增长0%至20%。

  公司称,2014年度公司石油开采用复合片和国际销售增长幅度较大,毛利率增加,但控股子公司郑州华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出现亏损,由此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

  此外,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良好的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经营业绩、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方海江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47520万股。

  超图软件2014年实现净利约5000万 拟10转6派1元  

  超图软件[微博](300036)30日晚间公告,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17.83%—0.43%。

  公司称,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略有下降或基本持平,但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比较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营销力度,主营业务增长,平台类产品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公司同时公告了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新希望斥资2000万参股慧农科技 推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  

  新希望(000876)30日晚间公告,为了抓住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发展契机,推动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促进公司农牧业务的创新与转型,公司与关联方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南方希望”)、北京首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首望”)于 2015年1月29日签署《新希望慧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新希望慧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慧农科技”),注册资金 5000万,注册地为天津开发区。其中,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40%。

  慧农科技的营业期限为20年,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公司与南方希望、北京首望借助各自优势,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有利于推动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促进公司农牧业务的创新与转型,有助于公司经营扩展,符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同时,若慧农科技经营不善将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金科股份9.61亿竞得青岛一地块  

  金科股份(000656)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百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以拍卖出让方式竞得山东省青岛市一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瑞昌路141号,宗地面积65,239.4平方米,1<容积率≤3.1,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和商服用地,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96074.60万元。

  阳谷华泰与正新橡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谷华泰(300121)3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正新橡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29日签订《合作协议书》,同意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绿色、节能橡胶产业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协议约定,为保证正新橡胶产品从研发、设计、生产等方面均以“品质”为中心来运作的理念,阳谷华泰充分利用依托阳谷华泰组建的国家橡胶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正新橡胶量身打造各类绿色环保高品质橡胶助剂,通过双方的技术交流合作,保证双方的持续创新与改进。阳谷华泰承诺为正新橡胶提供具有品质、技术、价格、服务竞争力的目标产品,提供的目标产品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公司成立专门项目小组进行目标产品研发、推进,持续提高目标产品的质量,在业内保持该等设备持续不断的品质、成本竞争优势。阳谷华泰确保正新橡胶现有及未来发展需求产品的稳定足量供应。

  阳谷华泰表示,本次与正新橡胶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探索和拓展绿色环保高品质橡胶助剂业务,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加快市场拓展,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如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同时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2443.33万元―2916.23万元,同比增长55%―85%。

  公司称,公司各项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在市场营销及业务拓展等方面取得良好的进展,传统产品稳步发展、新技术绿色橡胶助剂产品发展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保持增长。

  洲际油气下属三块油田可采储量提高至10750万桶  

  洲际油气(600759)3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储量评估机构Gaffney,Cline & Associates(简称“GCA公司”)发来的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马腾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马腾公司”)所拥有的马亭油田、东科阿尔纳油田和卡拉阿尔纳油田以2014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的储量评估报告。

  据报告,马腾公司三块油田合计剩余可采储量由2013年9月30日的6,691万桶更新为10,750万桶。以上储量数字仅限于马腾公司原工作权益区内正在开发的盐上储层部分,不包括权益区内盐下储层、正在进行扩边的区域以及马亭油田新增面积87.42平方公里 。

  公司表示,马腾油田剩余可采储量的增加,大幅提高了油田的储量接替,为公司对原有开发方案进行调整提供了物质基础,有利于公司提高原油年产量和盈利能力。

  鲁商置业子公司1.20亿竞得两地块  

  鲁商置业(600223)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30日,公司下属公司泰安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取得与泰安市国土资源局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成交确认书》,确认泰安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泰安市编号为2014-48号和2014-49号两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014-48号地块面积为6934平方米,成交价为759.273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土地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1.0;2014-49号地块面积为62185平方米,成交价为11193.3万元,土地用途为居住,土地出让年限70年,容积率≤1.05。

  海欣食品投资不超过4600万收购上海猫诚40%股份  

  海欣食品(002702)3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与汤圣平、王森洪签署了《投资意向书》,经三方协商,公司拟采用受让上海猫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认缴上海猫诚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合计投资不超过4,600万元取得上海猫诚40%的股份。

  上海猫诚是一家主营休闲食品的电子商务公司,主要通过自有B2C网站和天猫[微博]、京东、1号店、当当网[微博]、苏宁等主流的电商渠道从事休闲食品B2C电子商务贸易,拥有丰富的B2C电子商务经营管理经验,经营模式也较为成熟,与本公司目前的主要传统营销渠道(KA渠道、经销商渠道)可以形成互补,收购完成后有助于公司快速取得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此外,上海猫诚的电子商务技术团队可以为公司未来电商团队的建设提供良好的帮助。

  海欣食品表示,上海猫诚主要经销休闲食品,与公司的速冻鱼糜制品在产品结构上可以形成一定的互补,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此外,公司未来的大消费品、大健康方向的发展战略也包含了休闲食品的内容,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东南网架与电子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南网架(002135)3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01月30日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加强在大型望远镜产品上的共同研发、设计与制造,提升产品优势,共同开发市场。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国防、民用两个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防弹机库装甲等领域中进行探讨合作,以期共同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市场等。

  协议还约定,电子科技集团五十四研究所在有条件时,将优先把公司推荐给其他军工企业。双方将在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广泛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创新成果产出最大化,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打造“高、新、尖”产品。

  东南网架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军用、民用两个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军民产业融合发展;将有助于公司未来在关键技术和重要产品的研制上取得新的突破,对公司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宝利来2014年净利预降逾6成 拟10转4.5  

  宝利来(000008)3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600万元–900万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60.46%-73.64%。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酒店等主营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稳定。为拓展新利润增长点,公司董事会先后多次聘请审计、财务顾问、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提供决策辅助服务,报告期内支出相关费用约1200万元,导致净利润减少。

  同日,公司公告,董事会2015年1月30日收到董事长周瑞堂提交的关于公司2014年年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公司董事长周瑞堂提议公司2014年年度分配预案为:以实施2014年度公司分配方案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

  公司董事长周瑞堂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分配相关议案时投赞成票。

  粤高速2014年实现净利3.19亿 增长149%  

  粤高速A(000429)30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49.46% ;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表示净利增长是受到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1)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27亿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车流量自然增长,广佛高速和佛开高速通行费收入增加所致。

  (2)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7,0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收费期调整,佛开高速折旧同比减少。

  (3)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7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偿还到期贷款利息支出减少和母公司利息收入增加的综合影响。

  (4)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8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收到委托贷款800万元,转回资产减值损失。

  (5)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5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转让参股路段广东茂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股权投资收益1.35亿元,本年没有该因素影响;公司其他参股项目投资收益同比增加8,000万元。

  (6)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1.53亿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九江大桥停止收费确认资产损失1.58亿元,今年没有该因素影响。

  (7)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8,17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转回上年度递延所得税资产,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

  同日,公司公告,参股公司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惠盐公司”,公司持有惠盐公司 1/3 股权)于 2015 年 1 月 29 日收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委关于落实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相关工作的函》。根据该函,盐田坳隧道于 2015 年 2 月 1 日零时起取消收费,分两期支付惠盐公司补偿款,其中第一期补偿惠盐公司 13,067 万元,第二期约 3,704 万元(以惠盐公司实际缴纳税金为准),提前收回盐田坳隧道收费经营权,员工安置由惠盐公司自行负责。

  据初步估算,该事项将使公司 2015 年度净利润增加约 1500 万元(最终数据以 2015 年年度报告为准),对公司 2015 年资产、经营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行业回暖 中京电子2014年业绩超预期  

  中京电子(002579)30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与之前发布业绩预告0-30%增长有较大的增幅变化。

  2014年公司营业利润为1,961.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13.75万元,增长57.21%。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上升6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6.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93.66万元,增长67.11%。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比上升60%。这较此前中京电子发布的业绩预告0-30%增长有较大的增幅。

  中京电子2014年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原因归结为行业气候有所回暖,通讯类与消费电子类下游产业蓬勃发展,公司抓住契机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利用已建立的规模优势、质量优势、技术和服务等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份额。

  同时,2014年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发展,对外长期投资可穿戴智能终端产品的行业优质企业,公司对外投资的联营企业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业务增长迅速,净利润实现较大增幅,产生的投资收益超过前次业绩预计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综合以上两方面的因素使中京电子2014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刘莎莎)

  高鸿股份子公司取得商用密码产品开发、生产资质  

  高鸿股份(000851)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大唐高鸿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日取得由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有效日期从2014年12月10日至2017年12月09日 。

  据公告,商用密码是指对不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信息进行加密保护或者安全认证所使用的密码技术和密码产品,商业密码产品主要用于对企业敏感性的行政事务信息、经济信息等加密保护,防止非法第三方获取。

  公司表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取得《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即取得了经国家密码管理机构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开发、生产资质。 此类产品扩大和完善了公司产品线,提升了公司在企业信息化板块的市场空间。

  远望谷上修年度业绩 2014年净利预增不超过30%  

  远望谷(002161)30日晚间公告,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904.78万元–5,076.21万元,同比增长0%至30%;此前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55%至-25%。

  公司称业绩修正由于2014年第四季度公司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幅度超过预期。对外投资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投资收益超预期增长。

  股权转让收益助东百集团2014年净利预增260%-290%  

  东百集团(600693)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0%-290%。

  报告期处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中侨(福建)房地产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福州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35%股权,增加股权转让收益,该交易对公司年度净利润影响金额为14,436.76万元。

  浪潮软件2014年净利预增17倍以上  

  浪潮软件(600756)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31%以上。

  公司表示,参股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业务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导致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大幅增加。

  江河创建中标2.82亿幕墙工程项目  

  江河创建(601886)30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华润深圳湾发展有限公司发来的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项目华润大厦及美术馆幕墙工程的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为2.82亿元,约占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2.37%。工程工期预计为850天。

  据公告,华润深圳湾国际商业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后海中心区。该项目是集办公、美术馆、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市南山后海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

  中国汽研签订2亿科技产业园西区工程合同  

  中国汽研(601965)30日晚间公告,2015年1月,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汽研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公开招标中,中标该项目一期西区工程并于2015年1月28日与公司签署了《中国汽研科技产业园地建设项目一期西区工程建筑安装工程总承包合同》,总工期300日,合同总价款暂定为20,958.36万元。

  三联商社2014年营收和净利齐增  

  三联商社(600898)30日晚间披露2014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459.99万元,同比增长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5.49万元,同比增长14.79%;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公司2014年营收未达预期,完成全年计划89,223万元的92.42%。为确保市场份额及销售增长,公司销售费用投入加大,毛利率同比下降,净利润较同期增长的原因主要来源于费用的节控与理财收益的增加。

  天奇股份参股公司获准在新三板挂牌  

  天奇股份(002009)30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参股公司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收到《关于同意江苏天安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审查,同意天安智联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天安智联公司主营:为客户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配套软硬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车载终端产品、定制化物联网专属平台产品及其他软件产品等,应用范围涵盖车联网领域、汽车生产与经营管理信息智能化领域、以及安全生产领域,其中,车联网是公司重点投入研发和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公司目前持有天安智联股票233.31万股,持股比例为15.24%,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天奇股份表示,天安智联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后,将有利于提高该公司股份的流通性,该公司整体估值得到提高,为该公司股权运营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该公司业绩的跨越式发展。

  公司同时公告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9600万至11000万之间,同比增长124.63%至157.39%;此前预计实现净利润10,256.81万至11,966.28万,同比增长140.00%至180.00%。

  公司称,业绩变动由于风电业务板块4季度叶片销售及产能未达预期,原计划生产订单推迟到2015年生产及交付。

  会稽山7300万收购醉之缘酒业 储备土地资源  

  会稽山(601579)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浙江东方绍兴酒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公司受让东方公司持有的绍兴市柯桥区醉之缘酒业有限公司(简称“醉之缘酒业”)100%股权及股东全部权益并承担与资产相关之全部负债,交易总价格为7300万元,所需资金利用公司自有资金解决。

  据公告,醉之缘酒业主要资产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宗地面积合计为43,986平方米。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对醉之缘酒业名下的土地进行资源整合,为公司湖塘厂区后续发展储备必要的土地资源。

  吉鑫科技2014年净利预增350%-400%  

  吉鑫科技(601218)30日晚间公告,经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0%-400%。

  公司表示,2014年风电行业复苏,公司销售收入增加,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上市公司晚间利好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洪榕:如何应对牛市途中的第一次大考
  • 谢百三:把牛市当作熊市做
  • 叶檀:回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看似很美
  • 郎咸平:新预算法将中国带入新境界
  • 易宪容:政府为何又要急于救楼市
  • 徐斌:证监会搞投机资金便宜外资
  • 巴曙松:在股市上提示风险总是必要的
  • 邱林:人民币暴跌是挑战美元惹的祸
  • 刘光宇:政府在救楼市上真急了
  • 管清友:美联储加息可能来得更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