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收盘市值近3000亿 后市走势机构存分歧

2015年01月26日 18: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消息 被誉为深市市值“一哥”的申万宏源今日截至收盘股价累计涨幅32.06%,收盘价为19.65元。尽管此前已有市场人士认为14.88元的开盘价明显低估,但在不限涨停的上市首日,股价表现则显得有些差强人意。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目前整个券商股行情处于调整期,另一方面尽管申万与宏源的巨无霸合并看上去“很美”,但是出于对双方管理层之间的磨合、架构调整等担心,机构对其后市走势存在分歧。

  股价存分歧

  “申万宏源有可能成为券商股市值第一,14.88元的开盘价明显低估。”一家不愿署名的私募机构相关人士认为,按照申万宏源此前的规划,公司现采用“集团公司+证券公司”的双层架构,而投资控股集团不直接持有证券牌照。这种设计因为不受证监会[微博]6倍杠杆的限制,杠杆或会高于券商平均水平,申万宏源因而会较行业平均估值有相当程度的溢价。

  深圳另一家私募机构投资总监认为:“收盘价有点可惜,如果收盘价能在20元以上,我们就认为该股基本站稳了,剩下就是多少个涨停板的问题了。”在其看来,申万宏源收盘价如果在20元以上,股价后续的上行空间就打开了。“从下行空间来,该出货的也出完了,停牌前突击买入的投资者在该价位附近也该换手完毕了。”上述投资总监称。

  “但是横向和其他板块个股相比,申万宏源实际上在估值上还有较大的空间。合理估值至少在24元-25元之间。”上述投资总监补充道,在目前行情没有出现大变化的情况下,申万宏源的合理估值应该在30元左右。“按30元估算的话,此前买入的投资者可以说翻倍了,股价也填满权了。”该人士表示。

  不过,亦有市场人士认为申万宏源后市股价提升空间或已有限。理由包括鉴于此前宏源证券在经历公告重组方案并复牌,以及去年底券商板块整体行情拉动两轮上涨后,风险在不断积累。“股价已经不便宜了,短期市场交投情况虽然依旧热络,但如果冲高将很有可能构建一个至少是中短期的顶部。”一位市场资深投资者认为。

  “今日对于申万宏源,市场资金主要有些顾虑。”中山证券互联网金融总部投资顾问总监欧利涛分析认为,首先申万宏源PB过高,今日收盘后PB近9倍,而整体上市券商PB在3.5倍水平,严重高估;其次 ,合并之前宏源证券已经出现过爆炒,炒作资金借机获利止盈为主;此外,市场主流券商估申万宏源2015年业绩为0.5元水平,当前市盈率近40倍,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从以上三点来看,目前申万宏源有所高估,短期存在炒作机会,但风险较大,中线不宜关注。”欧利涛称。

  整合效果存顾虑

  “也可以说生不逢时吧,国信证券上市整好碰上券商股行情,现如今板块行情正在调整期。”广东一家中型券商总部资深投顾表示,券商板块在目前这个位置要横盘一段时间进行洗盘了,预计横盘整理一周后,很多人追高投资者都会的熬不住出逃。“要是一直上涨,很多获利盘不会出的,但是震荡整理行情下,比如赚个10%-20%左右的的投资者都会被洗出去。”上述人士称。

  “券商板块从动态来看,估值水平还不算高估。”智诚海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车向前认为,券商板块后续还有上涨机会,但短周期受相关业务的处罚,大股东减持等负面因素影响,会适当调整下走势。

  申万宏源上市并未带动券商股行情,截至当日收盘,券商表现较弱,板块处于领跌低位。一家券商投行人士认为,在资金面上申万宏源或对大金融个股有挤出效应,但待申万宏源走势平稳之后,券商股依然会保持向上冲击的大方向。

  “中信证券此前属于被‘错杀’,两融业务实际不受影响,因此券商股目前在蓄势,会接着涨,未来券商还是领涨板块。”上述人士称。

  不过除了券商板块的行情因素,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目前申万宏源能否现有效整合,实现1+1>2的效果有待观察。这也是市场资金忧郁的原因之一。

  据申万宏源内部相关人士介绍,申万宏源集团公司注册地在新疆,总股本148亿元。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330亿元。申万宏源集团作为新疆最大的上市公司,将积极支持新疆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和中国金融的向西开放,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推动新疆产业结构转型与升级。同时,也将继续有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和上海自贸区发展。

  “从顶层设计看基本问题不大,但实际上双方公司的业务如何划分、重组,目前没最后确定。而双方部门、员工之间的整合,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一位接近申万宏源的内部人士透露。(新浪财经 伍泽琳  谢怡晴发自深圳)

  ‍

进入【申万宏源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宏源证券整体上市财经热点内地股市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哈登37分火箭胜 詹皇34分骑士胜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油价13连跌消费税不调 汽油回5元时代
  • 科技IBM否认裁员11万:仅裁不到1万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任志强:政府强刺激 蛇还是井绳?
  • 冉学东:包工头暴富神话依然终结
  • 童大焕:总理首度公开谈楼市说明什么
  • 金岩石:A股为何大起大落
  • 杨德龙:坚守蓝筹股 兼顾消费股
  • 叶檀:市场对不守信用央行有计可施
  • 马光远:索罗斯退休是金融危机尾声?
  • 刘军洛:中国央行为什么买什么亏什么
  • 如松:普京看懂了黄金 中国人没看懂
  • 杨红旭:中央会拯救三四线住宅高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