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拟与虎扑合资设立20亿体育产业基金

2015年01月19日 20:01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贵人鸟(SH.603555)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方面的布局,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公司拟与虎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虎扑体育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分两期设立,其中第一期规模为10亿元,同时公司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其中第一年第一期投入5亿元;同时双方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形成公司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有效商业化的双赢局面。公司股票将于20日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拟设立的体育产业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中国体育产业中的新兴和成长型公司,积极投资体育产业内利用新科技趋势,围绕和服务于体育消费的团队与公司,以期打造新技术环境下的中国体育新生态。该基金将重点关注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与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细分领域。

  公司表示,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实施多品类、多品牌组合战略;寻找具有成熟盈利模式的并购标的,整合优秀的拥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体育产业标的,联接线上线下O2O,推动公司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目标的实现。

  同日,公司公告,公司参与设立的泉州盛翔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在成立后与泉晟投资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向泉晟投资提供一笔23916万元的借款,借款的期限为十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延长。泉晟投资在接收上述借款后用于受让虎扑体育部分股权并对虎扑体育增资。泉晟投资正就上述股权交易与虎扑体育现有股东及虎扑体育商谈,预计该等股权交易完成后,泉晟投资将持有虎扑体育股权比例不低于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数据显示,中国体育产业正迎来产业规模的爆发式增长,有望在2025年达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中提出的5万亿规模。分析指出,除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外,体育产业主要的增长动力还来自个人和家庭的体育消费意识的提升,此外,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硬件等技术进步也对体育产业各环节带来的技术红利。因此,体育产业市场规模可观。

  分析指出,公司通过与虎扑体育构成战略合作关系,可以借助虎扑在互联网行业特别是专业体育网站方面的优势,推动公司在线上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的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内容、社群、兴趣营销获取海量数据,洞悉用户消费兴趣;通过获取及分析全球最新最快的体育资讯,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创新模式;通过掌握活跃度极高、粘性极强的体育消费核心人群,最终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布局。

进入【贵人鸟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贵人鸟O2O移动互联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管清友:资本外流导致货币宽松推迟
  • 叶檀:券商利空 证监会似有心无力
  • 孔浩:A股暴跌是强按牛头
  • 沈建光:一季度降准降息概率小
  • 如松:导致金融股大跌的两个原因
  • 金岩石:注册制让牛市更长远、更稳健
  • 齐俊杰:地王频现房价还会跌吗?
  • 易宪容:中央要让股市疯牛变慢牛
  • 余丰慧:谁在错失低油价对中国良机
  • 冉学东:委托贷款新规将降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