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1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消息,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今日下午在年终战略会上透露,预计上市公司今年营业收入2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亿元;并期望2016年底,公司营收能够进入包括BAT在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排名前十,利润排名进入前五。

  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凌钢还透露,明年公司目标成为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OTT(互联网电视)月度活跃用户达到2500万;视频客户端排名进入前十,BesTV每日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以上。据他介绍,东方明珠三季度已经完成年度目标,OTT月度活跃用户达到800万,BesTV日活跃用户100万以上。

  凌钢还介绍道,东方明珠以广告、购物、游戏、文化娱乐旅游等为盈利模式,其中,购物将是公司未来重要竞争点,“我们今年电视购物体量超过100亿元,收入和利润增长超过15%。现在我们从传统电视购物转向互联网购物,今年视频购物占比超过25%,增速为250%。而且产品销售结构也在变化,今年全球购的增长速度是6.5倍,明年这增速会延续。”

  组织架构方面,他表示,东方明珠已经完成公司业务架构、组织体系的建设,各事业群和职能条线的负责人全部到位,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全部配齐,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调整。至于股权激励,正在推进。

  而东方明珠自去年重组以来,动作频频。据东方明珠副总裁许峰介绍,重组以来已成功实施10个投资与并购项目,交易金额近50亿。包括参与歌华有线3亿元人民币定向增发;参与广电网络3.55亿元人民币定向增发;参与兆驰股份22亿元人民币定向增发;投资8496万元人民币受让成都索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1.8%股权;向Orient Pearl Media Sports Holdings, LTD.投资约1807.97万欧元,持有该公司50%股权,从而参与联合投资盈方体育股权;投资6462万美元第三次受让风行(开曼)公司28.72%股权;对艾德思奇增资1亿元及VIE拆除协议和重组框架协议等。

  2015年东方明珠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营收约159.8亿元,同比增长4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2亿元,同比增长34.2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