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股轮番受挫 上市公司让投资者淡定

2014年12月30日 10:04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李喆)受市场风格转换影响,近期小盘股大面积走低,其中,创业板见高1674.98点后跌逾175点,最新报1499.40点。由于个股急跌,部分投资者忙向上市公司救助,“公司最近生产还正常吗?怎么股价一直跌跌不休?是不是出了什么大事啊?”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在深交所[微博]互动易平台上发现,提出上述疑问的是美亚光电的一位投资者。该股进入11月份以来下跌25.37%。对此,美亚光电回复称,公司近期生产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证券市场有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一些个股大跌中还伴随上市公司高管或重要股东减持,这也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质疑。比如华帝股份副董事长黄启均自11月下旬以来连续减持,分5次卖出81.58万股公司股份。因此,有投资者表示,黄启均是想全部减持完毕,想将华帝的股价打压下来,损害我们全体股东的利益。对此,华帝股份解释说,黄启均的减持行为属于其个人行为,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自12月11日创出14.46元阶段性新高后震荡走低,最新价报11.97元。

  记者注意到,一位长线投资者面对目前的行情与个股走势也有不满。这位持有朗姿股份的投资者坦言:“我买了朗姿的股票已经两年多。今年的牛市中,周围的朋友都赚钱了,但我看到自己的账户居然还是亏损的,真不知道你们公司是怎么回事儿?”他还表示,正在考虑联系朗姿的小股东们一起进行维权起诉;希望公司管理层能够自查自省,通过实际行动抵御市场操控行为。

  朗姿股份回应称,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是社会文明和人权诉求的极大进步,也是促使服务提供者加强自律的有效保障。此前公司在回答有关质疑时也有这样的表述:“如果股市伤害了你,请不要悲伤,因为牛市早晚会来的;如果企业伤害了你,也无需悲伤,因为还有法律支持你。淡定……”

  某中小板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看似牛市,实则熊市,大家都很纠结。“我只能说,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没有应披露未披露之事宜。”这位负责人认为,实在是市场情绪造成了股价的波动,但小盘股不会就此沉沦下去,还要看公司的成长性,2014年的业绩就是风向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市场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杨德龙:大盘蓝筹行情仍将延续
  • 齐俊杰:限购让国产汽车严重内伤
  • 朱大鸣:养老缺钱83万亿 放开二胎
  • 张庭宾:中国不应坐看日本抢占石油
  • 易宪容:2015年油价下跌的风险更高
  • 沙黾农:股市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刘杉:养老金账户改革谁受益
  • 余丰慧:楼市不是想救就能救的
  • 如松:石油风暴之下谁也跑不掉
  • 叶檀:债券市场可能出现局部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