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如意坚决支持查处股价操纵 谋健康市值增长

2014年12月21日 1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在12月19日的新闻例会上,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18只个股涉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工作情况,并称目前已对涉嫌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对此,山东如意集团19日晚间发布声明称:本次调查是证监会对涉案机构的查处,与山东如意及其控股股东无关,并表示坚决支持对操纵股价机构的查处。

  山东如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如意集团对下属上市公司股价异动情况非常愕然,但一直不知其中的原因。作为山东如意的实际控制人,如意集团一直致力于做好上市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以良好的业绩来回报广大投资者。对于恶意操纵、炒作公司股价的行为,不但给广大投资者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对上市公司的资本市场形象也造成极坏的影响,如意集团一贯持坚决反对的态度,并坚决支持监管部门对该类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早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注意到近期股市坐庄、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活动有所抬头,对此,证监会将加强市场监管,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近半年来,上证指数由2200点迅速上涨至3000点左右。借此机会,很多上市公司以市值管理之名行股价操纵之实。业内人士指出,甚至有上市公司与外部机构签订“市值管理协议”内外勾结,通过上市公司发布选择性信息配合操纵股价,极大影响了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

  此前有媒体指出,此次涉及的18只个股均为小盘股,股价相对较为容易被操纵。2007年底就登陆深交所[微博]的山东如意,近年来盈利水平一直不高,相对应的,公司总市值也不足10个亿。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如意集团曾有意将其旗下的纺织服装产业全部注入到山东如意,但由于海外资产审计时间较长等因素而不得不终止。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山东如意这样的小盘股虽然实际控制人操纵股价的意愿很低,但由于市值规模较小,流通盘少,这样的小盘股更容易被外界机构操控。

  对于市值管理,山东如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如意从未与任何机构签订市值管理协议,更没有发布选择性信息配合操纵股价。作为上市公司,山东如意更加注重建立长效市值管理机制,以规范的公司治理、不断提升的价值创造能力和健康的市值增长来吸引和回报广大投资者。


 声明原文

进入【山东如意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山东如意如意集团股价操纵市值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又牛了起来?
  • 杨德龙:A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 谢百三:牛刀看空人民币 有些悲观
  • 管清友:A股牛市欲静而风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