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逾期未及时信披 上交所监管关注三房巷

2014年12月19日 0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安城 上海报道

  买银行理财产品遭遇客户经理私自挪用,导致三房巷(600370.SH)子公司无法到期收回,却又隐瞒此信息不及时披露,三房巷近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予以监管关注。

  2014年12月16日,上交所[微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布“关于对三房巷和有关责任人员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经查明,2014年4月15日和4月23日,公司子公司江阴兴仁纺织有限公司(下称兴仁纺织)向中信银行分别购买了期限均为182天的480万元和1520万元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兴仁纺织未能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限到期日收回上述款项,上述两笔金额分别且累计达到公司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10%以上,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交所认为,三房巷董事长兼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卞刚红、财务总监束德宝、董事会秘书张民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 违反相关规定,对此予以关注。

  对于三房巷来说,2014年可谓流年不利,年初刚刚因为重组涉及内幕交易而被迫终止,如今又摊上2000万元银行理财款项无法如数收回,这将给三房巷带来一定经济损失。

  2014年12月2日,三房巷披露重大事项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兴仁纺织(本公司持股比例75%)于2014年4月15日和2014年4月23日先后与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及中信银行江阴支行签署购买理财产品相关协议,以自有资金480万元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购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1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下称14115期产品)和以自有资金1520万元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购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11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下称14116期产品),类型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均为182天,共计2000万元。

  资料显示,三房巷持有兴仁纺织75%的股权。后者主要生产高档织物、紧密精梳化纤纱、床上用品。截至2014年6月30日,兴仁纺织总资产为1.71亿元,净资产为1.7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6.50万元,净利润188.05万元。

  按照上述约定时间,14115期产品到期日为2014年10月13日,14116期产品到期日为10月21日。但是,理财产品到期后,三房巷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催讨本金及收益, 但经银行方面核查,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客户经理陈益春私自伪造了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合同专用章”、“中信银行江阴支行业务公章”、“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办讫章” 以及银行柜台经办人员私章和进账单与兴仁纺织签订前述理财产品相关协议,并将兴仁纺织购买理财产品的2000万元私自划走并挪作他用,造成兴仁纺织不能按时收回本金和收益。

  三房巷表示,“兴仁纺织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展开了侦查,犯罪嫌疑人陈益春已捉拿归案。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目前兴仁纺织已追缴回10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笔到期的理财产品未能如数讨回款项的时间均发生在今年10月,但是三房巷在整个10月仅发布了一则公告,即公司2014年三季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翻遍了三房巷2014年三季报,也没有发现上述两笔银行理财“出事”的信息。

  由于三房巷证券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无法了解到该笔款项追讨的最新进展,以及公司缘何要隐瞒此信息。

  三房巷2013年年报显示,其净利润为2484.40万元,上述两笔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2000万元,远远超过其净利润的10%,隐瞒该信息明显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 、第9.2条、第9.9条等有关规定。(编辑 陈昊旻)

进入【三房巷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三房巷上交所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FIFA排名国足第97 亚足联排名恒大第4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新华社点名数家央企行贿权力掮客丁书苗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
  • 冉学东:卢布暴跌对人民币战略启示
  • 洪榕:呼吁重新认识A股的一封公开信
  • 易宪容:人民币将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
  • 水皮:谁导演了油价的“黑天鹅”
  • 沈凌:货币互换中国人真吃亏了吗
  • 齐俊杰:国际油价是美国最有力的武器
  • 肖磊:卢布贬值中国到底损失了多少
  • 罗毅:2015年是券商股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