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特西人事地震 新国都收购告吹

2014年12月18日 01: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王锦

  今年2月披露收购游戏公司范特西的重组方案后,新国都股价曾连续走出10个涨停板,但在近10个月之后,新国都与游戏公司范特西的合作重组最终以“告吹”收场,公司股票将于12月18日复牌。

  重组游戏公司告吹

  新国都12月17日晚公告称,由于范特西关键技术团队暨本次交易对方部分人员杜展扬、郭闫闫、周杨、李秀文、林华润已离职,导致本次交易无法正常进行。范特西系游戏开发公司,核心员工对公司经营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管理层员工的离职将严重影响范特西的经营,致使本次交易的目的不能实现。公司拟终止本次重组并向中国证监会[微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请材料。

  新国都和范特西的重组始于今年2月份。2月21日,停牌近四个月的新国都披露重组方案,拟以现金和股份支付的方式,以8.4亿元(公司8月份又将对价改为6.9亿元)收购深圳市范特西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据介绍,范特西是国内领先的体育类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范特西原股东还承诺未来3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7900万元、1亿元和1.13亿元。

  在披露该重组方案后,新国都股价一飞冲天,连续走出10个涨停板,从停牌前的15.32元最高涨至39.73元,涨幅高达160%。此后,股价虽波动不断,但均保持在30元左右。12月9日,新国都股价大幅下跌8.28%,收盘报26.91元。

  公司12月9日的股价大跌是缘于媒体对范特西公司内部人事地震的报道。新国都也于12月10日起停牌。新国都12月10日晚公告称,关注到媒体发布了相关范特西科技的新闻,该新闻指出范特西员工李秀文、郭闫闫、林华润、杜展扬、周杨、白璐因出现严重违纪行为,被范特西公司开除。新国都称,经公司核查,上述新闻报道事件属实。鉴于李秀文、郭闫闫、林华润、杜展扬、周杨系范特西核心员工,且为公司此次重组交易的交易对象,上述人员离职对此次交易构成重大影响,现公司正积极组织相关机构就公司与范特西的合作事宜进行紧急磋商。

  2亿元设支付公司

  不过,或是为了表明公司继续发展电子支付业务的决心,在新国都董事会决定终止重组之前,先审议通过了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决议,称为了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目标的需要,公司拟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据介绍,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银行卡电子支付终端产品(POS 终端、固定无线电话机)、电子支付密码系统产品、计算机产品及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生产项目由分支机构经营)、销售、租赁及服务(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及限制项目);移动支付业务的技术开发运营及服务(不含生产);互联网信息业务。

  新国都称,结合上市公司现状和战略发展需要,设立子公司后,有利于拓宽营业收入来源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进入【新国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国都电子支付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总体降30% 垄断性减薪最多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肖磊:卢布为什么会暴跌
  • 占豪:卢布崩盘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