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不会退市 称关联交易等属历史问题

2014年12月16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公司回应称关联交易信批违规属历史遗留问题,与沪江日化有关

  “关联交易信披违规属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已经整改完毕,相应公告也已及时披露,对当前以及未来上海家化的经营业绩和市场表现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和退市。”上海家化昨日在给到南都记者的回复中如是说。   

  因披露退市风险警示,昨日早盘,上海家化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报35 .20元,跌幅仍有4 .37%。而导致上海家化被迫发出退市风险警示的,就是因管理层更迭而被掀出的关联交易信披违规等问题。

  退市风险警示令家化再承压

  “公司如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上交所[微博]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昨日的这一公告,令目前再次陷入与前董事长葛文耀[微博]口水战的上海家化再度承压。

  上海家化内部人士告诉南都记者,上述公告之所以发出,与今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正式实施有关。公告旨在充分揭示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沪市《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每个月需做一次风险提示,公司即是据此要求作出公告的。除此之外,公司并无新案。

  上海家化此前公告称,2013年11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微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但是截至昨日,上海家化尚未收到证监会相关调查结论。不过,该公司昨日强调,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的五年战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业内人士指,被要求披露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的退市进程取决于立案稽查进展,而根据规则,调查结果和处理方式一旦明确,则距公司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时间间隔较短,通俗的说法,也就是所谓“突然死亡”。

  上海家化并非首个因发布退市风险警示而股价承压的个股,上周五早盘,博汇纸业、创新资源、上海物贸三股跌逾9%,亦曾触及跌停。

  事涉沪江日化

  上海家化方面昨日给到南都记者的回复称,上海家化是次发出退市风险警示,与沪江日化关联交易信披违规涉及退管会1700余万资金的去向问题有关,目前就这一问题,上海家化工会已就此事向葛文耀提起诉讼,等待司法部门的进一步反馈。

  南都记者查阅过往公告发现,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此前已下发《关于对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公司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中存在未及时披露等问题,对公司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

  此后上海家化董事会于2013年12月18日审议通过《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并且2014年2月12日召开五届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对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的关联交易的整改措施落实的议案》,表示相关整改工作完成。

  采写:南都记者 马建忠

  [链接]

  截至12月15日两市对外发布

  

  退市风险提示公告的上市公司

  沪市:上海家化(600315)、仰帆控股(600421)、皖江物流(600575)、*ST三毛(600689)、*ST锐电(601558)、天目药业(600671)风神股份(600469)、青岛华光(600076)、ST国创(600145)、大元股份(600146)、创兴资源(600193)、ST成城(600247)、五洲交通(600368)、大有能源(600403)、ST大荒(600598)、上海物贸(600822)、博汇纸业(600966)

  深市:康达尔(000048)、ST生化(000403)、*ST传媒(000504)、*ST广夏(000557)、三木集团(000632)、*ST中富(000659)、荣丰控股(000668)、北大医药(000788)、恒星科技(002132)、中科云网(002306)、键桥通讯(002316)、科伦药业(002422)、勤上光电(002638)、迪威视讯(300167)。

进入【上海家化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上海家化博汇纸业财经热点内地股市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战曼城 切尔西遇巴黎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余丰慧:取消存贷款比例需慎重
  • 叶荣添:券商股不涨3倍 坚决不要出来
  • 牛刀:美指88点后毁灭一切泡沫
  • 金岩石:疯牛行情中的羊群和狼群
  • 何志成:中国股市为什么还要上涨?
  • 齐俊杰:格力令人尊敬 但已输了未来
  • 王亚光:牛刀看空黄金是在害国家
  • 沈建光:股市快牛或推迟降准到来
  • 向小田:A股上涨背后的资金配置真相
  • 官建益:A股万亿成交为何要遭遇围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