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485亿关联交易案再审获通过

2014年12月16日 03:2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临近年底,武钢股份(600005)调整后的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议案,也终于在公司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获得通过。这份涉及总金额约485亿元的关联交易议案,已是第二次被提上股东大会议程。

  由于关联方武钢集团必须回避表决,持有2.16亿股的二股东吉富创投的投票倾向将直接影响表决结果。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正是因吉富创投的反对票,武钢股份2014年日常关联交易议案被否。彼时,这份议案涉及的总金额达554亿元。

  一位接近武钢股份的人士透露,在上一次关联交易议案被否以后,武钢股份便就上述议案与各股东方进行了沟通,并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昨日的这一幕与两年前的情况也颇为相似:在武钢股份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吉富创投投下反对票,公司201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被否;其后,武钢股份不得不再召开一次股东大会,重新审议了这一议案。

  虽然吉富创投并没有明确给出反对理由,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机构投资者,二股东的“反对情绪”很有可能源于其对武钢股价长期低迷的不满。2013年,武钢股份原本打算定增收购大股东旗下矿业资产,但因定增价与股价倒挂幅度较大,这项颇受市场看好的收购事项被迫终止。

  不过,随着近期股市好转,武钢股份的股价表现也有明显好转。武钢股份昨日报收3.31元/股,较今年5月约2元/股的价格上涨了近66%。在此背景下,公司又适时推出了资产置换方案,其中,置出资产出现亏损,而置入的武钢国贸则业绩表现亮眼,2013年度及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达到1.38亿元、1.45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行情渐暖的大环境下推出利好公司的资产置换方案,这是投资者十分期待的,有利于公司股价上扬,因此股东赞成该方案的可能性更大。由此也不难理解吉富创投对于公司关联交易议案的态度转变。上述资产置换方案,亦在武钢股份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此外,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还有投资者十分关注公司的国资改革及股权激励事项。对此,武钢股份董事长邓崎琳表示,公司正在研究股权激励的可行性,国资改革的具体事项仍在筹划中。

进入【武钢股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武钢股份股权激励国资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战曼城 切尔西遇巴黎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雷克萨斯在华十年掉队 经销商亏钱卖车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叶荣添:券商股不涨3倍 坚决不要出来
  • 金岩石:疯牛行情中的羊群和狼群
  • 何志成:中国股市为什么还要上涨?
  • 齐俊杰:格力令人尊敬 但已输了未来
  • 王亚光:牛刀看空黄金是在害国家
  • 沈建光:股市快牛或推迟降准到来
  • 向小田:A股上涨背后的资金配置真相
  • 官建益:A股万亿成交为何要遭遇围攻
  • 罗毅:买券商如谈恋爱 快牛变长牛
  • 刘姝威:五大利好 股指万点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