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化工拟投资3000万美元在印度建全球研发与检测机构

2014年11月26日 01:4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等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及应用技术展览会上,天合化工(01619.HK)润滑油添加剂业务CEO拉维先生介绍了这一业务板块的前景。拉维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他是天合化工全球研发与检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拉维在国际润滑油添加剂行业有着30多年的经验,曾经在全球多家知名润滑油公司担任过技术与市场销售负责人。五年前,天合化工CEO魏瑄委托天合销售与物流总经理许静把美国、英国几名润滑油专家请到天合,当时在一家英国著名润滑油工作的拉维得知消息后,便强烈要求自费来中国天合化工考察,这位行业著名的技术、市场复合型人物,对中国这家占据世界近8%润滑油添加剂市场份额的公司由衷关注,且在来之前,他也希望代理天合化工Tec321硫化异丁烯产品。来到天合后,拉维被吸引住了,他不再只是希望代理天合的一个产品了。同魏瑄沟通后,两人“一拍即合”。

  魏瑄力邀拉维加盟天合,承诺给予他们在天合无限发挥的空间。拉维原本计划用三个月时间作准备同天合进行合作,结果仅一个月时间他就全身参与天合的工作中,他来到天合化工就开始与天合中国润滑油添加剂专家紧密沟通,在全球范围内紧锣密鼓的吸引在世界享有声望的润滑油专家和人才加盟天合。这些人大多数人在世界四大润滑油公司路博润公司、瑞英瑞公司、壳牌和美孚公司、奥伦纳公司、雅富顿公司工作过。按拉维的说法,天合以最大发挥个人智慧价值为驱动力,吸引和凝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润滑油专家和人才,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优秀国际化人才的配备,天合化工国际化的运作的步伐更加加快了。拉维计划要把他几十年在全世界大公司所积累的经验和人脉关关系贡献给天合化工。

  首先,在润滑油添加剂方面,天合化工在美国、欧洲、亚洲、非洲、迪拜等地部署办事处,依托自主创新完成了日本、美国、德国等国际化最高测试标准,作为制标企业,占据技术高地俯瞰全球。中国润滑油标准远低于欧洲和美国,以润滑油添加量为例,美国润滑油加剂量达到15%,中国加剂量只有7%,而润滑油品质的好坏和添加剂的添加量有直接关系,目前中国也在调整标准,逐渐增加添剂量,驱动市场增加。天合化工向国际市场的迈进,大大缩短了这种技术距离。

  以价值为驱动,为客户提供恰当的、稳建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品适合城乡、适合繁荣地区和贫穷地区不同产品的使用,成为天合化工产品最基础的目标,优异的抗磨性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包括氧化稳定性、优异的油泥和微粒物控制性能,提升对黄色金属部件的保护,成就天合产品不变的功能性、多用途的应用价值。

  过去的五年,从发展布局上、从国内国外的人才结构上,从投资规模上,天合化工进一步加速实现国际化的步伐。拉维说照镜再美也只能看到自己,打开大门你能看到世界,世界也能看到你,国际化就是打开大门没有国界的使用国际化优秀元素。目前,天合化工是世界四大润滑油添加剂公司强有力的对手,天合化工的雄起,打破了国外润滑油添加剂在世界市场垄断的地位,也改变了中国依靠国外润滑油添加剂产品的现状。依据自主创新和综合产品应用实力,天合化工一直是中石化[微博]、中石油、长城等国内大客户的稳定供应商,是世界十大石油巨头的合作者。

  经过天合化工高层在全世界的考察,也源于中、外专家的提议,今年,天合化工拟投资3000万美金,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天合化工全球研发与检测机构。在行业中,这将是拥有世界润滑油添加剂最为尖端人才、尖端应用技术、最为权威的机构。

  从地理战略上,班加罗尔又称“印度硅谷”,印度35%的I科技人才都居住在这里,在这座只有650多人的印度第三大城市里,每年大学毕业生高达三万多人,人才贮备量丰富,微软[微博]、惠普[微博]、3M、Infosys等世界知名企业都在这里设立了办事处或者研发中心。印度主要的飞机制造厂,电器、通讯设备、机床、汽车制造、制药等机构也设置这里。除了硬件优势外,还有一个软件优势,印度是一个直接用英文沟通的国家,可以减少国际化沟通成本。从战略的位置上,这是天合化工直接同世界沟通的最便利的选择。

  拉维解释说,这项战略非常有历史意义,也意味着在全球四个垄断的公司之外,排名第五的天合化工所属的一个独立的国际化大公司。作为润滑油添加剂隐形巨头,天合化工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战略行动稳步发展天合产业。(许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破纪录巴萨4-0 曼城3-2 切尔西5-0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大众尚酷新车酿事故:行驶中轮胎脱落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陶冬:降息对中国经济的帮助有限
  • 徐斌:降息给经济隆胸戴上假发套
  • 天天说钱:人民币进入贬值周期
  • 冉学东:降息了 就可以买房子吗?
  • 尹中立:从A股主力资金发现3惊人秘密
  • 徽湖:央妈为何对楼市情有独钟
  • 陈思进:网络时代众筹买房不是梦
  • 钮文新:股市特权何时休?
  • 如松:央行终于砸痛了自己的脚
  • 易宪容:央行降息 银行不会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