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收购韩国NEW过户完成

2014年11月21日 01:42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张汉澍 上海报道

  随着华策影视(300133.SZ)20亿元定增预案的落地,这家国内最大影视制作公司又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继10月宣告以3.23亿元人民币投资韩国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Co. Ltd (简称“NEW”)后,华策影视目前已完成对其的资产过户,华策影视的孙公司华策影视(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收购NEW公司发行的约178.6万股新股,获得其15%的股权。随着资产过户的完成,华策影视将正式成为NEW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NEW成立于2008年,是韩国备受瞩目的专业电影、音乐、表演及相关附属版权产品发行公司。尤其在电影方面,NEW已跻身韩国四大电影发行公司。

  根据华策影视方面提供的收购标的数据,2013年NEW公司在韩国的电影市场占有率达18.4%,以票房统计,NEW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9.4%,成为韩国本土票房份额最大的公司。

  目前,华策影视已经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制作公司,而从2013年起,华策将战略目标投向电影市场,先后投资了《归来》、《小时代3》、《小时代4》等知名影片,并以1.8亿元入股郭敬明旗下的最世文化26%的股份。

  长江证券的文化板块研究员表示,NEW是韩国最成功的内容发行商,华策入股将加速其国际化战略,特别是裨益华策目前电影业务的发展。后续二者在共同延展艺人、版权、内容价值上有很大空间可挖掘,在合力开拓中韩乃至亚洲和全球影视业务上面能有强烈的协同效应。特别是华策拟大力发展的电影业务,韩国公司的成功经验可以供其借鉴。

  而目前,对于投资韩国影视资产极为有利的政策环境是,今年7月广电总局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签署了《中韩电影合拍协议》,协议规定,中韩合作拍摄的影片将在中国市场享受国产片待遇,不再受进口片条件限制。

  据悉,华策影视正计划与NEW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占股各50%,以开展影视娱乐传媒业务。而NEW公司承诺,在中国的电影等业务,优先以合资公司为主体开展,原则上5年内达到每年制作不少于两部电影。

  2013年NEW营业收入约为7.4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约为1.12亿元人民币,华策在入股NEW公司后签订了一份IPO 约定,即NEW将全力以赴推进IPO,华策全力协助NEW上市。

进入【华策影视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