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福发A剥离非主营资产 大股东接盘

2014年11月19日 19:26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证网讯 闽福发A(000547)11月19日晚公告称,为配合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计划的实施,聚焦于发展军工主营业务,公司决定剥离与军工主营无关的资产。公司拟将持有的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0%股权等多项资产转让给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国力民生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此次拟转让的资产包括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0%股权、广州西尔思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6%股权、南京蔚蓝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14.04%财产份额、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10%股权、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股权、北京太极大厦使用权、福州市长乐金山空港工业集中区22 号、23 号厂房、以及全资子公司福州福发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州福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全资子公司福州尤卡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发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股权等。

  公告显示,上述九项资产的评估结果为3.63亿元,转让价格为3.63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上述全部资产转让所得净收益约640万元(暂未考虑转让过程中应支付的税费),将计入2015年的投资收益及营业外收入,该笔交易不会对公司2014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

  闽福发A表示,此次交易根据标的资产的评估值来确定交易价格,定价原则公允,有利于公司突出主营业务,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今年9月公司曾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5.7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总量3.40亿股,用于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19.65亿元。交易完成后,南京长峰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南京长峰主要从事室内射频仿真试验系统、有源靶标模拟系统和仿真雷达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剥离非主业资产,将有助于未来公司发展军工主业,加快生产经营转型。

进入【闽福发A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闽福发A剥离资产大股东接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