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获“三马”力挺 募资36亿加大影视投入

2014年11月19日 02: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邝龙

  停牌2月有余的华谊兄弟(300027)今日宣布调整6月公布的定增方案,公司将向阿里巴巴[微博]中国平安、腾讯、中信建投等四个对象定向发行1.45亿股,募集36亿元用于影视业务的发展。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新的定增方案最大的变化是,原计划不超过1.2亿股的发行数量,正式确定为1.45亿股,其中阿里将出资15.33亿元认购6175.58万股,平安出资6.8亿元认购2738.62万股,腾讯出资12.8亿元认购5155.05万股,中信建投出资1.066亿元认购429.33万股。

  募集资金的用途与原有方案相同,5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31亿元均用于影视项目投入,其中包括31部电影、400集电视剧的投资计划。

  此次定增方案出炉后,一度被市场视为华谊兄弟提振影视业务的“强心剂”。近年来,华谊兄弟由于强调自身的“去电影化”,在传统影视业务之外,拓展互联网娱乐和实景娱乐业务,从而导致公司影视业务营收出现大幅波动。以电影业务为例,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的电影业务收入同比减少74.76%。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阿里马云[微博]、腾讯马化腾、平安马明哲“三马”继众安在线后的再次合作。2013年初,“三驾马车”曾宣布联手组建财产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此次定增完成后,阿里、腾讯均持有华谊兄弟8.08%的股份,分别为仅次于王中军的第二大股东;平安则持股2%。

  华谊兄弟也同时宣布了与阿里及腾讯的合作计划,包含了电影项目制作、宣传、发行、知识产权(IP)及衍生品等领域。电影制作为例,华谊兄弟将优先享受腾讯IP的影视改编权,并在未来三年内,将分别与阿里影业、腾讯共同制作发行5部电影作品。同时,华谊兄弟将释放电影作品总投资额的5%~10%给阿里、腾讯参与投资。

  宣传与发行方面,华谊会选择10部电影与娱乐宝业务进行合作,并与阿里巴巴进行线上票务销售进行合作;在IP和衍生方面,华谊兄弟的剧本在线阅读传播、音乐作品互联网在线传播、电影作品的游戏及动漫开发均优先与阿里、腾讯合作。

  华谊兄弟互联网娱乐事业部CEO胡明也表示,华谊对股东的诉求不光是在资金方面,还希望股东除了资金之外,还会有其他的资源,能够对华谊有一些帮助和带动。

进入【华谊兄弟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华谊兄弟腾讯中信建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发改委将重大工程作为定向调控抓手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 马光远:被套牢的中国大妈应反思
  • 徽湖:三四线开发商离死不远
  • 易宪容:沪港通开通就意味成功了一半
  • 陈立峰:沪港通真的会带来牛市吗?
  • 叶檀:沪港通会不会被对冲基金利用
  • 洪榕:对券商股宁可做错 不可错过
  • 杨德龙:沪港通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
  • 金岩石:大国全球博弈的新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