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后首度停牌引猜测

2014年11月04日 02:34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上海国资“混改”标杆,城投控股在引入战投弘毅投资后首度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市场猜测。其实,城投控股的环境产业同弘毅投资之间的对接,一直是外界所期待的。“弘毅资本的牵头下,城投控股在这一产业领域的并购力度可能会加大并且有针对性。”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期待如此,此次公司停牌是否同环境产业相关尚不明确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作为上海国资“混改”标杆,城投控股在引入战投弘毅投资后的一举一动就更为引人关注,尤其是当城投控股昨日宣布停牌后。尽管目前尚未有进一步信息披露,但这是城投控股“混改”后首度因为重大事项停牌。PE大腕入股加盟后,是否会给公司注入不一样的改革和变化?这是市场所关心的。

  在随指数反弹连续四日上涨之后,城投控股11月1日发布公告,宣布停牌。公司称,于10月31日接到大股东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下称“上海城投”)的通知,上海城投正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鉴于此事项正在进一步论证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3日起至7日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及时对相关进展进行公告。

  “目前的信息就这么多,一切以公告为准。”昨日,城投控股董秘俞有勤向记者表示。而至于7日之后是继续停牌还是会复牌,俞有勤表示“目前不知道”。

  事实上,在此轮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中,城投控股作为“混改”的名片,其动向一直受到关注。从时间进程上看,去年4月,弘毅投资宣布以每股6元的价格,从城投控股大股东处收购公司10%股份,对应29875.2万股。今年3月,城投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完成了对董事会的“改造”,其中,两名弘毅投资方面董事入选董事会,其中之一,就是弘毅投资的总裁赵令欢。在股东大会之后召开的董事会上,新任董事长蒋耀、副董事长赵令欢的“配置”就此到位。

  今年7月间,赵令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选择上海国资项目的标准,“事为先,人为重”,对于城投控股的选择,“就投的它环境产业这一块。”赵令欢指出,城市的固废处理,再生能源,环境保护,这都是国家国策特别支持的行业。上海城投的优势在于,已经在上海市场里面测试出一种又可以盈利、又可以做到国策特别支持的环保。“再生能源这件事儿,我们就准备扩大,然后越做越精。”他表示。

  其实,城投控股的环境产业同弘毅投资之间的“对接”,一直是外界所期待的。“弘毅资本的牵头下,城投控股在这一产业领域的并购力度可能会加大并且有针对性。”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尽管期待如此,此次公司停牌是否同环境产业相关尚不明确。从目前上海国资整合多为“涉房”案例看,也存在城投控股为地产业务输血,或者是与其他类型业务整合的可能性。

  不过,无论哪种方案,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城投控股的股价表现并不算抢眼。尤其是在今年6月下旬,股价一度最低跌至6元出头,而即使目前有所反弹,亦只是冲破7元大关。显然,无论还是从“混改”后“首停”还是从股价运作看,城投控股的整合动作可能还刚刚开始。

进入【城投控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城投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停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曝前花游主任操纵比赛 文婷姐妹曾曝黑幕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26省前三季度GDP之和高出全国2.5万亿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易宪容:日量化宽松对中国冲击多大
  • 叶檀:就算降息中小企业也得不到好处
  • 慕容小散:强庄谢霆锋
  • 林采宜:沪港通是资本市场的自贸区
  • 金岩石:依法治国能够化风险为财富
  • 李大霄:致空头 A股大时代来临
  • 徽湖:30万亿地方债靠什么偿还?
  • 易宪容:稳住房消费核心是去赚钱功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正失去“父爱”?
  • 许一力:QE退出 美国才是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