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定增募资40亿 22亿购大股东军工业务资产

2014年10月31日 19:4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31日讯

  10月31日晚间,四川长虹(600839)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3.50元/股的价格发行11.4亿股,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微博]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长虹集团以不低于其发行前持股比例23.20%参与认购。公司股票将于11月3日起复牌。

  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约22亿元拟用于收购零八一集团100%股权、8.5亿元用于智能交易平台和模式建设项目、4.5亿元用于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及体系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零八一集团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设备、零部件、软件、工模具、各类电子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五金交电、化工(不含危化品)、百货、针纺织品、建筑材料销售、基建勘测设计(限分支机构)及信息咨询服务。该公司控股股东为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而军工集团是长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零八一集团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按专业划分配置建设的军工生产基地,为我国近程防空领域的骨干企业之一。2008年,长虹集团对零八一集团实施战略重组,为零八一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近程防空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零八一集团顺应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在低空监视雷达、海洋状态监测雷达、机场场面监视雷达、雷达综合应用平台等民用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部分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实现小批量销售。

  公司表示,此次通过非公开发行将零八一集团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不仅提高了集团军工资产的证券化水平,更为零八一集团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资源整合平台,有利于推进零八一集团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将零八一集团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军用电子信息装备科研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大型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之一,为我国军工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四川长虹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川长虹定增募资军工资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