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董事长回应8谜团 短期日供货量降至30吨

2014年10月31日 15: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31日讯,獐子岛(002069.SZ)董事长吴厚刚在今天于大连召开的灾害说明会现场表示,北黄冷水团重大水产灾害导致公司业绩巨亏。海洋牧场短期内供货量由100吨/天降至30吨/天,需用朝鲜日本的贝类来弥补;并对海洋牧场的建设带来思考与优化。

  獐子岛正上演2014年A股最大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该公司昨突发公告称,前三季业绩“大变脸”,由盈利变为亏损约8.12亿元。面对市场质疑,獐子岛于今晨在大连向媒体、投资者举行灾情说明会。该公司在会上表示,现阶段国家对底播增殖行业的政策和技术支持不足,以及整个行业没有相应的保险机制等也是公司损失严重的原因。

  业内一资深农林牧渔研究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獐子岛海洋牧场基本信息一直存在不实问题,经常性突然变动。而这次爆出因为海洋灾难8亿离奇失踪,理由根本无法让市场信服。“獐子岛对外,即使对机构一直以来都有所保留,外界很难知道公司多少真东西。”该人士表示。

  对于未来的业绩判断,吴厚刚表示,将保证2015年海洋牧场80吨/天的产量。目前2013年底播扇贝长势、成活率良好。

  大智慧通讯社在现场了解到,獐子岛2014年实际底播面积计划为60万亩(生态隔离区10万亩),亩产目标100公斤。而2013年,该公司底播面积为78万亩,2010年最高达129.20万亩。公司并坚持“好苗种按标准精准投放优质海域”原则,保证健康成活。

  除此之外,公司还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专家利用北黄海检测平台数据,及时对海洋牧场生态变化进行预测和预警,为海洋牧场定期体检。

  獐子岛董秘孙福君在现场表示,上述事项涉及的148.66万亩海域中,包括2011年底播海域119.1万亩、2012年底播海域29.56万亩,核销105.64万亩共计73461.93万元,减值则为43.02万亩共28305万元。据合计,影响净利润达76325.2万元,全部计入2014年第三季度。

  根据獐子岛此前公告,该公司 2014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46亿元,同比增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巨亏8.61亿元,同比大减8429.37%。而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93亿元,同比增6.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12亿元,同比下降1388.60%。这份成绩单远低于公司此前在半年报披露的业绩预计。

进入【獐子岛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獐子岛8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