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哲系突然上位西藏药业或爆发新一轮内斗

2014年10月31日 10:33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彭彬)昨日,沸沸扬扬的西藏药业(600211)内斗剧情出现反转,与大股东华西药业争斗正酣的新凤凰城一方,突然将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康哲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康哲医药”),康哲系由此一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梳理发现,西藏药业内部还存在诸多不和谐因素,而这些因素或促使西藏药业爆发新一轮内斗。

  新凤凰城一方突然罢手

  自8月中旬爆发内斗以来,西藏药业以大股东华西药业和二股东新凤凰城为代表的两方,先后围绕独董选举方式、独董选举合法性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斗争。尽管华西药业一方稍微占优,但对抗整体呈现出胶着态势。

  昨日,西藏药业突发公告,新凤凰城、西藏通盈和天津通盛分别将所持 2000万股、450.31万股和165.96万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康哲医药。权益变动后,康哲医药持有公司2975.44万股,占总股本20.44%,加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 3874.38万股,占总股本26.61%,超过华西药业(21.62%),成为西藏药业控股股东。记者注意到,此次转让价格均为30元/股,低于停牌前的34.35元/股的价格,康哲医药为这笔收购付出了7.85亿元。

  转让完成后,新凤凰城持有6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8%;西藏通盈和天津通盛不再持有西藏药业股份。

  未来扑朔迷离

  记者调查了解到,尽管新凤凰城一方退出,但其给原大股东制造的麻烦却没有随之消去。首先,公司监事杨冬燕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监事会决议以及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一旦获胜,则意味着华西药业增选独董的努力白费。此外,新凤凰城曾在10月1日发函,声明公司监事会于2014年9月26日及9月30日召集的2014年度第二次、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程序违反相关规定。目前,这两大问题仍未解决。

  此外,新大股东康哲医药的倒向决定着公司今后的发展。不少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忧这个问题。“为什么新凤凰城一方要把股票低价转让给康哲医药,是不是达成相关协议,将股份集中在康哲医药,从而更好与华西药业争斗。”一位自西藏药业上市就持有其股份的老股民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忧。

  “董秘和证代都不在,股东们是否就此罢手,我也不清楚。”昨日,记者致电西藏药业。公司证券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仍显得特别谨慎,丝毫没有尘埃落定、公司恢复正常的喜悦。

  西藏药业会不会爆发新一轮内斗,公司未来将向何处发展?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进入【西藏药业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证券市场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之母:抓真凶后上访9年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