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发科技业绩不佳股价却牛 根正苗红或可拼爹

2014年10月30日 07:21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韩益忠

  说价值投资,就必须要有业绩支撑,可是很多股票如果存在基本面的改变,或者行业前景不错,也会涨得让你看不懂,比如跟互联网沾边的企业,哪怕业绩亏算,机构照样会给出高估值,因此投资股票,也不能太死心眼。

  业绩微利 费用增加

  今天就来说一个业绩不佳,股价却涨不停的股票。这家公司叫成发科技(600391),今年股票涨幅已经超过一倍。周一该股披露了三季报,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649.39万元,同比下降26.75%,每股收益0.08元。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8.43%。成发科技是这样解释自己业绩不佳的,其称“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2014年3季度累计发生数为323.9万元,比上期数增加56.76%,主要系本期子公司法斯特城建、教育附加税增加所致,而财务费用2014年3季度累计发生数为5953.41万元,同比增加53.74%,其主要系贷款规模扩大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换句简单的话说,就是公司财务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所以导致本期净利润下滑。

  从业务构成看,这家公司产品可分为机匣、钣金、叶片、轴承四大类;有内贸航空业务、外贸航空业务和工业民品业务,三者占2013年合并营业收入(合并报表)的比重分别为19.8%、58.2%、18.5%,毛利占比分别为15.4%、70.6%、9.47%。

  根正苗红 或可“拼爹”

  公司业绩虽不佳,却有着诱人的前景让人无法不关注。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下属拥有20家A股公司。在2004年之前,中航工业集团的资本运作以IPO和配股为主,2007年以后,中航工业集团的资本运作主要以定向增发注入资产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最近几年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运作力度明显加大,2010年和2012年涉及金额均超过100亿,2013年超过300亿。过去20年,中航工业集团通过IPO融资82.1亿元,配股19.28亿元,定增631.26亿元,公开增发19.29亿元。通过定向增发注入资产成为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运作的重要方式。

  说到这里,大家明白了,从事航空发动机生产的成发科技是“根正苗红”的军工股。上两个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RR公司签订长期《产品供应协议》”的议案,同意与RR公司签署长期《产品供应协议》。协议标的为RR  航空发动机共15款零部件。

  合同在手 确保利润

  据介绍,上述协议未约定具体履约金额,但协议明确RR公司按具体产品型号将其在全球市场40%、60%到100%份额不等的产品订单给予成发科技。成发科技表示,根据RR的具体型号产品的现有全球订单量推算,协议总金额约为2.95亿美元,分8.5年执行。

  RR公司是英国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公司,也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发动机企业,研制的各种喷气式发动机广为世界民用和军用飞机所采用,波音和空客都是其大客户。

  公告显示,本次协议标的全部为新产品,所带来的收入均为增量收入。公司预计,协议签署后平均每年与RR公司合作实现增量收入3466万美元,年均净利润1238万元。

  但公司真正的看点还是在未来军工行业的大力整合上,这个行业会有一系列的收购、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成发科技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的一员,未来一定会形成主业突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军民互动、全面协调的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新型军工企业。

进入【成发科技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铁卫两球小豌豆破门 皇马4-1胜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叶檀:十年后老人一年消费15万亿
  • 天天:国家为房地产找到“接班人”
  • 冉学东:从历史猜猜沪港通为何爽约
  • 杨红旭:中央救楼市的苗头正在显现
  • 马跃成:房地产正成为风险最大行业
  • 凯恩斯:四中全会是新一轮牛市集结号
  • 鲁政委:维持稳健中性利率需要降息
  • 齐俊杰:国际油价暴跌藏美国阴谋
  • 水皮:笨蛋这是经济 A股从容等沪港通
  • 张庭宾:中国外储骤减千亿 亏损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