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昌九面临退市生死劫 中小股东意见现分化

2014年10月25日 13:23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记者 彭彬)由于8月28日重组方案被中小股东否决,*ST昌九(600228)暂停上市的风险上升。昨日,*ST昌九披露新保壳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拟通过补贴加豁免债务的方式,将公司从退市边缘拉回来。记者调查了解到,新方案能否通过取决于投资者的态度,而投资者意见也不再一面倒的反对,能否通过存在较大变数。

  新保壳出台“急吼吼”

  公告显示,昌九集团提出新保壳方案主要内容为:请示赣州市政府于2014年12月31日以前给予昌九生化经营性财政补贴8000万元;请示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昌九集团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豁免昌九生化1.60亿元债务。不过,方案未涉及公司的生产经营。

  昌九集团曾在2014年10月9日向公司发出通知,称:“当前时间紧迫,为避免公司被暂停上市,昌九集团将于近期研究筹划公司新的保壳方案。”急迫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半个月后就推出了这份新的保壳方案。

  由于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亏损1.45亿元和1.95亿元,*ST昌九开始“披星戴帽”。为保壳,昌九集团曾于今年4月发布一份*ST昌九保壳的方案,但在8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等相关9项议案共14项表决事项被否决。

  中小股东态度出现分化

  记者曾对中小股东开展调查,中小股东主要认为这么好的壳资源被公司耽误了,并且对公司重组赣州稀土失败耿耿于怀。那么,对于新的方案,中小投资者又是啥态度呢?记者通过QQ群、股吧统计了48位投资者的意见,发现中小股东意见出现了分化。其中表示投赞成票约有21位,而准备投反对票的约有27位。

  “沒有合适的重组方案就否决。”长沙的申先生已持有*ST昌九三年,目前仍持有10多万股。申先生认为退市这种借口只是吓唬新股民罢了。“公司高层不乏资本运作高手,这一系列动作是有计划的。”申先生表示。上海的李先生持有1000股,他这次准备投赞成票。李先生认为无论如何都要先把壳保住了,否则一切是空谈。

  “公司这段时间主要在研究方案,全力保壳,只有保住壳,才能提后续的经营和发展。”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ST昌九,公司证券部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公司目前还不清楚大股东是否还有其他后续方案,但如果再次被否决,公司明年极有可能面临退市。*ST昌九昨日一字跌停,报收于11.24元,跌幅4.99%。

进入【*ST昌九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ST昌九退市股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