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前三季净利89.5亿 全年预增至少88%

2014年10月24日 07:13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见习记者 胡志毅  

  美的集团(000333)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91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净利润89.53亿元,同比增长49.21%,每股收益2.12元,同比增长49.3%。美的集团还预计,2014年全年净利为100亿元~110亿元,同比增88%~107%,每股收益2.37元~2.61元。2013年美的集团净利为53.17亿元。

  与此同时,美的集团以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美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拟参与顺德农商行的定向募股,可认购股份的额度合计1.43亿股,募股价格为5.68 元/股,入股资金总额为8.1亿元。

  自2011年战略转型以来,美的集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产品力得到显著提升、产品结构明显改善、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1~9月美的集团综合毛利率为25.3%,同比上升2%;营业利润率10.44%,同比上升2.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率8.21%,同比上升1.81%,盈利能力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指出:“美的经营转型的核心是企业可持续的盈利能力的构建,从做大到做强,从量大到质强,培养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能力是美的唯一的选择,美的要从组织架构、人才结构、机制流程到创新文化,跟上时代的变化,做时代的企业。”

  此外,美的集团公告显示,顺德农商行是公司参股公司,公司董事、副总裁袁利群女士目前兼任顺德农商行董事职务。参与募股前,公司持有顺德农商行6.33%的股份,为顺德农商行第二大股东,其第一大股东佛山市顺德区供水有限公司持有其8.82%的股份。本次定向募股完成后,公司及财务公司持股比例将上升至9.4%。

  值得注意的是,董事会审议时,公司董事胡晓玲基于对目前银行业投资风险及时机的意见,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另一名公司董事徐海基于对公司聚焦主业,不增加过多非主业投资的意见,对该议案投了弃权票。

  顺德农商行前身为顺德农村信用合作社,并于2009年12月23日成功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2013年度,顺德农商行实现营收55.75亿元,净利润为27.68亿元。

  国信证券首席家电分析师王念春表示,今年以来美的集团大家电、小家电盈利能力均有明显提升,内销市场快速增长,多类产品增长超越行业,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未来在空调、冰箱、洗衣机及小家电业务的改善成效仍将持续显现,随着公司精品工程和创新战略的逐步落实,将构筑美的集团新的竞争优势,获得重新增长。

  此前,美的集团也建立了股份回购长效机制,彰显公司对长期稳健增长的信心。

进入【美的集团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美的集团净利三季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中金后朱云来时代高层再变动 转型遇困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