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并购整合效益渐显 三季报大幅预增

2014年10月22日 05: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近年来,不少创业板公司热衷并购同行,其中不乏“蛇吞象”式收购个案,一些公司尽管在并购过程中经历业绩下滑的阵痛,但“消化”了“大象”之后业绩迅速好转,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信维通信(300136)从去年年报报亏到今年前三季报大幅预增,正是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信维通信日前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由于公司经营计划有序开展,业务拓展逐见成效,国际客户的供应商资质从一般供应商转为核心供应商,销售额稳步上升,同时加强了预算管理和内部控制,预计盈利约4700万-51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全年,该公司亏损6561.2万元。

  实际上,信维通信2013年出现亏损是意料之中的事。公司董事长彭浩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就曾表示,公司当时仍处在产业扩张的整合期,必然面临短期调整的阵痛,但成长之痛不会持续太久。

  2012年,信维通信以1.98亿元超募资金从国际手机天线生产巨头莱尔德集团手中收购了原北京莱尔德(现更名“信维科创”)。这桩收购被一些投资者解读为“蛇吞象”式收购:北京莱尔德2010年、201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7亿元和7.1亿元,而信维通信同期收入仅有1.4亿元和1.6亿元。

  不过,由于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完成并购后北京莱尔德出现亏损。这也拖累了信维通信的整体业绩,也导致了后者在2013年合并财务报表后首度出现亏损。尽管如此,彭浩看中的是莱尔德的国际一线品牌客户资源。他认为,通过此项收购获得海外一线品牌客户供应商资质的战略意义比短期业绩更为重要。

  据悉,信维通信一直坚持内生+外延的发展战略,使得公司得到大客户认可,同时也为公司业绩带来显著效果。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信维通信单季度报表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改善,今年一季度更是大增。其中,上半年海外收入占比从2013年的48.4%进一步上升为60%。

  信维通信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收购北京莱尔德之前,公司是以国内客户为主,包括1-2家国际知名客户,截至目前公司已覆盖全球移动终端前十大知名客户中的大多数。国际客户对公司的认可及信任度上升,成为多家客户的核心供应商,订单逐步增加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除天线业务,信维通信还运用并购策略将主营业务扩展到相关产业链中。今年6月,公司就使用自有资金8400万元收购亚力盛连接器20%的股权,进一步增强该公司连接器、零部件等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布局汽车电子领域。

进入【信维通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信维通信并购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