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公司重庆信三威再度现身松芝股份定增名单

2014年10月22日 05:2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成立7天、斥资1.7亿认购威海广泰(002111)定增股份的“马甲”公司重庆信三威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重庆信三威),如今再度出现在了松芝股份(002454)非公开发行对象的名单中。

  松芝股份今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资10亿用于补充公司新能源汽车空调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松芝股份此番发行对象中,重庆信三威这家注册资本仅为2万元的“马甲”公司再度出现。

  预案显示,松芝股份拟以13.02元/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长陈福泉、京投公司、重庆信三威、建投投资和安徽铁投定向发行7680.47万股。其中,重庆信三威出资2亿元认购1536.09万股,认购股份比例达20%。

  重庆信三威首次露面是在威海广泰2014年5月的定增中。当时,这家注册资本2万元、成立仅7天的公司,以1.7亿元参与认购了威海广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重庆信三威成立于2014年4月30日。法人代表为余晓微,经营范围包括利用自有资金从事投资业务、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事实上,威海广泰的预案一经公布,就引来市场广泛质疑。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重庆信三威是家“马甲”公司,背后有神秘股东操控。从股价反应看,威海广泰2014年3月22日停牌,5月8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复牌后,股价出现大跌,盘中最大跌幅近8%,最终收盘下跌4.25%。

  如今,重庆信三威再度出现在松芝股份非公开发行对象的名单中,其背后的神秘股东身份值得关注。

  松芝股份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55亿元,同比增加53.74%;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21.60%。松芝股份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为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必需的资金保障,提升公司的产业规模和业绩水平,巩固传统业务的领先优势,建立新能源汽车空调业务的先发优势,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胡志毅)

进入【松芝股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松芝股份定增威海广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