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药业控股权之争 各方阵营浮出水面

2014年10月22日 03:21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10月21日晚,大股东内讧闹得沸沸扬扬的西藏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出现股权之争,大股东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商谈,因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0月22日起继续停牌。

   据了解,西藏药业在10月9日宣布资产重组终止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异动,或与公司两大股东控制权之争有关。10月11日,西藏药业再次宣布从10月13日起停牌,称将核查相关事项。

   西藏药业股东之间的内讧不仅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也引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的关注。

   10月11日,西藏药业在宣布停牌的同时,也称因公司近期控制权之争受到市场关注,以及股价异常波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于10月10日向公司股东西藏华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凤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西藏通盈投资有限公司发出了问询函,要求上述四家股东各自核查上述四家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相互之间,或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通过协议或者其他安排互为一致行动人,并于2014年10月14日之前书面回复。

   10月21日晚,距离上交所[微博]要求回复的截止日过去一周,西藏药业公开了上述股东之间的关系。

   据西藏药业对外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华西药业与康哲药业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股东彭辉为一致行动人;除此之外,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凤凰城与凤凰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周明德、林犇为一致行动人,与西藏通盈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康哲药业与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西藏通盈与天津通盛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在西藏药业股东内斗期间,公司的股价也水涨船高。据Wind数据,西藏药业的年涨跌幅达94%。

   昨晚,西藏药业也向外提示了风险。

进入【西藏药业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西藏药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