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广通让壳华大智宝告吹 重组止于业绩对赌

2014年10月22日 02:04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电广通让壳华大智宝告吹。据透露,公司前期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本次资产并购事宜,然而后期却发现被认定为借壳上市,导致业绩对赌延长一年,而交易各方对于业绩补偿中的股份回购事项等存在分歧,由此决定终止重组

  ⊙记者 黄群 ○编辑 衡道庆

  让壳华大智宝告吹,使得中电广通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公司就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举行说明会,承认由于业绩对赌存在分歧导致此次借壳搁浅。公司股票22日开市起复牌。

  昨日说明会上,中小股东纷纷围绕中电广通停牌筹划的时间、业绩对赌具体内容以及未来6个月上市公司并购计划等焦点问题展开提问。不过,与股东们的热议相比,中电广通的回应似乎有些惜墨如金。

  据公司透露,本次重组主要是因为交易各方对于业绩对赌存在分歧而终止。由于公司前期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本次资产并购事宜,然而后期却发现被认定为借壳上市,导致业绩对赌延长一年,交易各方对于业绩补偿中的股份回购事项未达成一致。对于此次业绩对赌的内容,中电广通解释称:由于本次标的资产按照有关要求采用收益法评估,若未来3年盈利预测无法完成,则需要标的资产全体股东回购未完成盈利预测部分所对应的本次新增股份。

  对于此次借壳计划,中电广通10月17日曾在公告里透露,拟分别向华大智宝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大智宝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当天的公告也同时表示将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回查公告可看出,此前公司的筹划进展不乏波澜。今年5月22日中电广通正式停牌开始筹划重大事项,5月29日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6月21日公司对外披露拟发行股份收购一家智能卡公司,且正在与标的公司股东进行商业沟通。8月15日公司信心满满地表示,交易各方已就框架性协议及盈利预测补偿达成一致意见,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基本完成,其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然而就在公司重组接近尾声时,8月29日中电广通突然宣布延长股票停牌时间。理由是由于重组资产量大,涉及方面较多,论证工作量大,有关各方仍需进一步研究、完善重组方案并进行沟通协调。这一论调的转变,如今看来极有可能是基于当时才发现此次重组触发了借壳上市条件,很多事项需要进一步沟通,比如核心的业绩对赌问题。

  此次的借壳方华大智宝在业内相当有名。同系中国电子旗下知名企业,其股东包括华大集成电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智宝投资总公司、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信汇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融通宸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及北京华宝天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据中电广通披露,目前中国电子持有华大智宝34.17%,其他股东持有65.83%。

  资料显示,中电广通与华大智宝一直有合作,二者业务产生交集始于2011年9月。彼时中电广通控股子公司中电智能卡公司与台湾讯亿科技、华大智宝设立合资公司实施WLCSP模块封装IC卡项目,标的公司近年业绩良好。而将旗下中电广通让壳给参股合作伙伴,也顺应了中国电子目前资产整合的大方向,信息安全与服务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此次借壳告吹,中电广通却坚称不会放弃类似机会。公司昨日表示,将基于当前的智能卡和大数据业务继续做大做强,开源节流,并积极寻找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市场机会。只是按照有关规定,6个月内公司将不进行任何资本运作,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

进入【中电广通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电广通借壳华大智宝业绩对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