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30亿加码大飞机业务 C919零部件生产力将获提升

2014年10月17日 03:2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C919零部件生产能力将获提升

  ■本报记者 王 峥

  10月16日晚,停牌逾3周的军工概念股中航飞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3.21元/股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5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用于投资数字化装配生产线条件建设项目、运八系列飞机装配能力提升项目、机轮刹车产业化能力提升项目、关键重要零件加工条件建设项目、国际转包生产条件建设项目、客户服务体系条件建设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而作为年内活跃度最高的军工概念股,中航飞机的股价在近半年内也实现了翻番。华泰证券的研究报告则认为,目前军工资产30%左右的证券化率相较国企60%的证券化目标还有翻倍空间,且接下来的催化剂较多,未来还有上行空间。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中航工业直接持有公司40%的股份,并通过其关联方间接持有公司19.92%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9.9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航工业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据悉,中航飞机承担着C919飞机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以及ARJ21飞机前机身、中机身、中后机身、机翼、前起落架等核心部件的生产任务,同时是新舟系列涡桨支线飞机的整机制造商,产品系列覆盖了我国下一阶段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机型。

  公告也显示,目前中航飞机已经形成了大型飞机、中型运输机、轰炸机、涡桨支线飞机、大型核心部件(含起落架系统、刹车制动系统)等全产业链、多种类、多机型的业务布局和产品研制能力,在我国航空产业中建立了突出的行业地位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另一方面,基于我国航空产业在历史发展中的布局及结构等因素影响,中航飞机也面临军机业务比重高、传统产能与现代化产能配比不合理等结构性矛盾。对此,中航飞机表示,将在“军机、民机协调发展”的战略下重点打造“研发与制造技术、集成网络构建与管控以及售后服务与保障”三大核心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 中航飞机拟投入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提升公司在产飞机制造过程中所需的关键重要零件的生产加工能力。项目达产后的主要产品包括钣金零件、整体壁板、大梁类零件、精密回转体、吊挂钛合缘条和壁板、外翼吊挂接头等。

  对此,中航飞机称,公司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每年需交付新舟60系列飞机约15架,并需完成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等军用飞机交付任务。此外,随着C919、ARJ21、新舟700飞机等新机型的陆续定型批产,公司需交付的关键重要零件的种类和数量均将进一步增加。目前,公司生产关键重要零件的设备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部分零件加工产能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机生产交付进度,难以满足公司业务增长的需要。通过该项目实施,公司拟进一步通过提高关键重要零件的产能及效率,以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整机及备件产品交付需求。

  此外,公告显示,由于募投项目的实施需要一定周期,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在短期内难以完全释放,但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达产,原有重点产品生产效率和生产能力的显著提升将使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及占有率,同时新产品的批产将增加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进入【中航飞机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航飞机大飞机C91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沙黾农:短调近尾声 放豹子胆低吸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