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再起纷争 白云山被提起仲裁涉及金额1.3亿元

2014年09月25日 10:35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讯(记者 陶炜)由“王老吉”这三个字引起的纠纷又出现了一桩。白云山(600332)公告称,公司被同兴药业有限公司提起了仲裁,涉及金额1.3亿元。

  根据仲裁通知后附的仲裁申请书,对于白云山独资成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并由该司使用“王老吉”商标一事,同兴药业认为这违反了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王老吉药业”)《股东合同》和《公司章程》的约定。同兴药业认为,白云山成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使用王老吉商标进行销售凉茶,挤占了王老吉药业销售绿盒王老吉凉茶的市场份额,给王老吉药业造成经济损失,要求裁决白云山赔偿自2012年5月28日至2014年7月14日因违约行为给王老吉药业造成的经济损失人民币1.3亿元 (暂定数额 实际以委托的审计机构做出的专项审计数额为准)。9月12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经受理该仲裁申请,案件审理程序尚未开始。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白云山与香港同兴药业的合资公司,而王健仪是同兴药业的董事长。需要指出的是,王健仪同时也是加多宝集团的名誉董事长。

  对于同兴药业的指责,白云山表示,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成立的合法全资企业,其“王老吉”商标的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合同约定。对于任何不实指控,公司将用法律武器斗争到底。不仅如此,同兴药业作为王老吉药业的外方股东,违反王老吉药业《合营合同》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造成王老吉药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无法正常召开,干扰和阻扰王老吉药业正常生产经营,已造成王老吉药业损失超2亿元,白云山将依法追究同兴药业的赔偿责任。

  白云山还表示,同兴药业董事长王健仪担任竞争对手名誉董事长,实施了为竞争对手拍摄广告片等严重损害王老吉药业利益的行为,白云山及王老吉药业10名自然人股东已经起诉同兴药业董事长王健仪。

  此外,白云山认为,该仲裁案件的管辖权问题尚待确定。根据王老吉药业《股东合同》中关于仲裁条款的约定,选定的仲裁机构为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该机构已于2012年5月更名为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进入【白云山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白云山凉茶仲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陈国强:楼市真有那么糟吗?
  • 慕容散:牛市也许迟到 但终究会来
  • 叶檀:提振楼市信心的两大妙方
  • 徐斌:央行不全面放水是经济大利好
  • 天天说钱:房地产救市的猛药还在后面
  • 李大霄:永别了钻石底 迎接真牛市
  • 齐俊杰:首套房认定松动让救市无底线
  • 慕容散:A股战略做多者已经越来越多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