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预测面面观:五行业成预喜白马股集中地

2014年09月17日 17:22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五行业成预喜白马股集中地 五行业成预喜白马股集中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7日讯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收官,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密集亮相,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点。

  10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超10

  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截止2014年9月17日,已有160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的有994家,占比62%:其中预增的348家,续盈的147家,扭亏101家,略增的398家;预忧的有592家,占比37%:其中,预减的154家,续亏的145家,首亏的132家,略减161家;不确定的有16家,占比1%。

  从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281家公司预计增幅在50%或以上;124家公司预计增幅在100%或以上;而净利润增幅超过500%的有17家。其中,尤夫股份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最大增幅为8694%,暂成现阶段的预增王。此外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倍的还有:大康牧业大庆华科宁波联合黑猫股份恒顺电气爱康科技长电科技鑫富药业

  五行业成预喜白马股集中地

  业绩历来就是选股的基本要素之一,绩优股通常都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证券时报网记者对三季报业绩最大净利润增幅达50%或以上公司进行分类发现,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五大行业企业数量居前,分别为37家、28家、26家、23家和20家,上述五大行业成预喜白马股集中地。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37家化工企业、28家机械设备企业、26家电子企业、23家电气设备企业和20家医药生物企业7月至9月17日收盘平均涨幅分别为25%、27%、19%、26 %和20%,均远优于同期上证指数13%的涨幅。

  分行业来看,37家化工企业中4家涨幅超过50%,分别为北化股份(68 %)、云南盐化(67%)、*ST三维(54 %)和同德化工(54%);28家机械设备企业中,康尼机电涨幅为128%,为28家机械设备之最,中原特钢涨幅也达63%;26家电子企业中,中京电子录得最大涨幅48%;23家电气设备中,两家企业涨幅超过50%,分别是爱康科技(52%)和明家科技(96%);20家医药生物企业中,鑫富药业涨45%,排名居首。上述公司中,康尼机电于今年8月1日上市,属于次新股。

  五行业投资策略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化工行业整体运行仍然疲软,但出现底部企稳回暖迹象。2014年上半年化工行业实现净利润为432.72亿元,同比增长了7.37%。从毛利率和净利率来看,上半年化工行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提升。从单季度情况看,化工行业第二季度盈利增速好于第一季度。

  西南证券还指出,对化工行业可围绕四条投资主线进行:1、金九银十周期品旺季需求+行业调整周期基本结束叠加效应带来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如钛白粉行业;2、改革红利带来的行业发生重大变革性机会,如盐改、油气改革;3、下游需求随政策加码确定性好转,如核电、风电、光伏等;4、转型及拐点型公司,业绩及业务触底回升,后续有望爆发增长的公司。

  机械设备方面,爱建证券研报指出,军工企业的资产注入依然是行业投资主线,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一种潮流趋势,国内方面,军工院改制细则将于十月出台,加上习近平主席最近屡次提到军队建设,将会为军工企业的资产重组注入催化剂。此外,细分行业智能装备和运输设备同样值得关注。

  电子行业中,华融证券指出以下三大板块值得关注:1、业绩一直处于近年来较好状态的LED板块;2、iphone预定量超预期,供应链景气度提升;3、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相关板块。

  对于电气设备行业,近日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11日透露,8月中旬,《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办法》讨论稿已经通过发改委主任会议,最后修改稿已经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完成提交。《办法》将对各省市和电网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提出强制性要求。方正证券指出,配额制的出台,对电气设备中的新能源板块的发展将是重大利好,新能源的装机量和并网将得到有效保障。

  信达证券预计医药行业全年收入增速可能稳定在16%-18%之间,利润增速接近或略低,企业之间的分化将会进一步加剧,全年行业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投资策略方面,方正证券表示,业绩及业绩增速是否符合预期成为主要刺激因素,看好业绩增长确定和中报基本面向好的中小市值公司。

  (STCN公司产经新闻中心 吴少龙)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三季报预喜白马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贺江兵:SLF是不降存款利率的降息
  • 天天说钱:没有理由“炮轰央行”
  • 叶荣添:A股将很快站稳2400点
  • 方泉:股市非牛市逻辑已然清晰
  • 徐斌:经济政策是否转向要看失业率
  • 罗昌平:官员自述我读EMBA的经历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