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举牌宁波联合 兵临城下数月后出击

2014年08月29日 05:04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在经过大约5个月的踌躇不定后,知名私募泽熙最终选择主动出击,连续两日买入宁波联合的股份,从而触及举牌“红线”。尽管泽熙未来是否会继续增持仍是未知数,但至少意味着其未来6个月内不得减持公司股份。

  宁波联合今日公告,公司8月28日收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的《关于增持的说明函》,8月27日,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下称“泽熙6期”)通过上交所[微博]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宁波联合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后,泽熙持有宁波联合1554.40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举牌后,泽熙是否会继续增持仍是未知数。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未来12个月内,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的信托计划,将视宁波联合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举牌,泽熙似乎有备而来。公司披露的举牌前的六个月内买卖情况显示,就在举牌前一天(8月26日),泽熙6期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44.5026万股宁波联合的股份,交易均价9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由此,在本次举牌前,泽熙已持有宁波联合1551.5089万股,持股比例为4.99%,可谓“兵临城下”。

  事实上,泽熙6期在今年一季度已大举建仓宁波联合。2014年4月9日,宁波联合公告称,公司股东“泽熙6期”提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1.60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10转15。此前,宁波联合的利润分配预案仅是:10派1.60元(含税)。这则公告不仅透露出公司未来或有高送转,更是“曝光”了泽熙的持仓情况:截至4月3日,其持有宁波联合150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8%。在上述两重因素的刺激下,宁波联合股价当日涨停,次日继续大涨8.66%。

  然而,事与愿违,泽熙高调提出的“高送转”方案最终未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当时,市场的普遍解读是,泽熙之所以刻意控制持股比例不超5%红线,是为适时减持提供便利。之后更有媒体报道称,在上述“高送转”临时提案公告后的第二天,宁波联合二级市场的换手率高达14.2%,有理由怀疑泽熙等资金已经出逃。

  如今看来,泽熙不但没有减持,反而选择了加仓宁波联合,其背后的用意何在?随着此次举牌,至少意味着泽熙6个月内将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其下一步动作有待观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