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煤电总经理祁亮山被河南省纪委“两规”

2014年08月12日 02:16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庞瑞 ○编辑 吴正懿

  郑州煤电今日公告证实,公司总经理祁亮山被河南省纪委采取“两规”措施。去年末,公司董事长已被河南纪委“两规”。

  在公告中,郑州煤电只是简单表示:公司接控股股东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河南省纪委决定对公司总经理祁亮山实施“两规”措施,同时也强调称“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上证报记者发现,早在8月9日,网上就有传闻“郑州煤电总经理祁亮山昨晚已被双规”,但当时未有其他信源予以证实。直到11日中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发布消息,“郑煤集团党委常委、郑煤电总经理祁亮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22日,祁亮山还出席了郑煤集团公司召开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该会议通过了包括“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做到权力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在内的二十六项公司发展举措。

  资料显示,祁亮山就任总经理一职才刚满两年:在2012年7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原公司总经理王书伟请辞并被选举为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而“董事长孟中泽先生提名,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祁亮山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不到一年,两位高管前后落马,应该有关联。”一位煤电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说。

  2013年12月23日,郑州煤电公告称“郑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公司董事长孟中泽同志, 经河南省委同意,由河南省纪委对其实施‘两规’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孟中泽曾任鹤壁煤业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等职;祁亮山也有在鹤壁的工作经历——在来郑煤集团之前,他曾担任鹤壁矿务局建筑一公司经理、建安总公司经理等职;2011年,孟中泽任郑煤集团董事长,2012年,祁亮山被孟宗泽提名为郑州煤电总经理。

  “两人出自一地,又在同一系统内工作,这种拔擢模式已经见得很多了。”一名市场人士评论道。

进入【郑州煤电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
  • 陈思进:美国为何非逼人民币升值
  • 郭施亮:“天地侠影”案到底冤不冤?
  • 幽灵礼物:打飞银行股需要多少钱
  • 花木兰:买理财产品能否拿回本金?
  • 冉学东:银行业去杠杆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