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耗资3亿元回购 称要让砸盘者后悔

2014年07月31日 10:50  大众证券报-财信网  收藏本文     

  财信网讯(记者 陶炜 实习记者 彭彬)

  杰瑞股份(002353)昨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耗资不超过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公司董秘此前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有能力让所有砸盘者后悔。公司这一做法受到不少投资者的支持。

  此前多次为股价打气

  杰瑞股份(002353)昨日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报告书显示,为维护公司股价,公司综合考虑投资者建议和公司的财务状况,决定动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并注销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参照国内证券市场和行业内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市净率水平,并结合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公司确定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每股46元。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3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杰瑞股份在本周二的收盘价为36.05元,离46元的回购价上限有近10元的价差。回购计划出炉后,杰瑞股份周三大涨9.13%。

  自今年1月9日达到56.69元/股的高位之后,杰瑞股份的股价就在震荡中一路下行。在股价跳水期间,投资者多次通过互动易平台向公司提问。公司董秘程永峰则一再为投资者打气,称公司2014年业绩不会差,乌云总有散去的时候,虽然目前风水不在公司这面,但风水轮流转。程永峰还多次坚称杰瑞不是对不起股东的公司。7月26日,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还能不断创出新高,让所有砸盘者后悔!杰瑞有这个魄力吗?”程永峰回答:“杰瑞始终有这个魄力。”在这之后,公司于本周二推出了回购计划。

  大部分投资者看好回购

  公司的做法获得了投资者的支持。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了11位杰瑞股份投资者,其中有9位称看好公司的发展,2位称不大看好公司的回购。

  “挺看好这家公司的未来发展,管理层很值得信赖。”山东的高先生只有公司2000股股票,已经持有两年多了。他表示每次打电话咨询公司,公司的回复都很详细,也很耐心,而且公司业务开展也相当不错。持有5000股的投资者李女士自称只是小散,平时和公司接触不是特别多,但总体感觉管理层还比较靠谱,她个人比较看好公司的回购计划。“你看,今天的股价上涨就很说明问题了。”李女士强调。而两位不看好者给出的理由是担心3亿回购资金杯水车薪,还是抵不住机构砸盘。

  记者在互动易平台上看到,不少投资者对杰瑞股份推出的回购计划“羡慕嫉妒恨”。司尔特奥瑞金中联重科等多家公司被投资者建议,向杰瑞股份学习市值管理以及对待投资者的态度。

  “公司股价下跌主要是因为有机构在抛售,但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记者昨天拨通杰瑞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蒋达光的电话时,他正在紧张的准备半年报。蒋达光承认,这段时间股价的确下跌严重,董事长也损失了二三十亿。此次推出回购计划,主要是为了给市场信心,也给投资者信心。至于狙击机构砸盘,这并不是他们能够完全左右的,但他们会尽力做到最好。蒋达光同时表示,公司股东有好几万,虽然长远来看利益都是一致的,但短期内利益存在很大的差别,公司不可能兼顾到每个人的利益,但公司会努力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

进入【杰瑞股份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杰瑞股份回购砸盘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齐俊杰:算算兜里的钱毛了多少
  • 董少鹏:中国股市需要“200次求败”
  • 白腊:户籍制度改革终结贫富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