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营收增长七成 或借《小时代》发力电影

2014年07月30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何天骄

  7月29日,国内电视剧龙头企业华策影视(300133.SZ)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华策影视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72.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5.60%。华策影视营收增长主要是并入了去年收购克顿传媒的收入。

  作为传统的电视剧公司,华策影视在电影业务上发挥尚有欠缺,不过,下半年华策影视主投的《小时代3》票房已经接近5亿,华策影视下半年电影收入或发力。

  上半年,华策影视的主要营收还是由电视剧业务贡献,电视剧销售收入约7.12亿元,同比增长77.5%。报告期内,收入主要由《卫子夫》、《真爱遇到他》、《大当家》、《杉杉来了》、《幸福三十六计》、《火线英雄》的首轮发行收入,以及部分二轮剧及引进剧的发行收入构成。艺恩咨询数据显示,在完成了对克顿传媒的并表之后,今年上半年华策影视以1176集的播出量位居国内电视剧行业首位,排名第二的本山传媒距其有404集的差距。

  华策影视近年来积极推进的电影业务表现并不稳定,虽然上半年主要参投的电影《归来》于5月份上映并取得了2.9亿的票房成绩,但电影销售收入仅63.54万元,同比下降87.29%。不过,华策影视方面表示,随着电影发行团队初具规模,电影市场下半年将发力,下半年华策影视主投的热门电影《小时代3》已于7月上映,投资的《小时代3》、《小时代4》的比例均为20%。华策影视高管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明年电影票房收入目标为10亿~20亿元。

  2013年底,华策影视1.8亿元购入郭敬明旗下的上海最世文化26%股权并达成影视合作协议,并宣布除《小时代3》、《小时代4》之外,未来五年还将与郭敬明合作包括《幻城》等在内的5部电影,将对电影拥有较大控制权及分享版权收益。

  此外,华策影视还与《爱情公寓》汪远创作团队、王岳伦导演创作团队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2014年将有公司主控的作品面世。

进入【华策影视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叶檀:住房银行发动中国城镇经济引擎
  • 李锦:央企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要破冰
  • 刘杉:小微贷款政策不治标难治本
  • 张炎夏:福喜透露食品安全的根子所在
  • 郭士英:境外资本助推A股繁荣和转型
  • 凯恩斯:股市这次涨到一万点不是梦
  • 朱宁:余额宝的三风险危害投资者
  • 董少鹏:中国股市迎来牛市
  • 周彦武:银行绑架了中国的稳定
  • 慕容小散:牛市里将没有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