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荣兆业践诺全控世荣实业 10亿再购23.7%股权

2014年06月10日 04:1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邱江

  时隔多年后,世荣兆业再度推出收购世荣实业剩余股权的方案,谋求全控世荣实业,以兑现当年的承诺。

  世荣兆业今日发布定增草案,公司拟以6.31元/股的发行价格,向董事长梁家荣发行1.63亿股购买世荣实业23.7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29亿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梁家荣持股比例变为20.15%;实际控制人梁社增直接及间接持股4.36亿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53.94%,梁社增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本次资产收购的一个背景是,2008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向梁社增发行1.29亿股收购其持有的世荣实业76.25%股权,重组完成后梁社增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当时,世荣实业另一股东梁家荣(梁社增之子,二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承诺:在 2008年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其持有的世荣实业剩余23.75%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公司与梁家荣于2009年7月已正式启动该股权注入工作,公司计划向梁家荣发行10100万股购买其持有的世荣实业 23.75%股权,并于2009年12月获得中国证监会[微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2011年8月,公司接有权部门通知,该项交易涉及房地产资产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因此,公司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了该项交易的申报材料。

  如今,公司及梁家荣仍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世荣实业23.75%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世荣实业100%的股权。

  公司表示,世荣实业是上市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利润和现金来源,拥有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大部分的项目储备,上市公司的价值基础主要在于世荣实业。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通过注入盈利状况良好的优质资产,将改善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财务数据显示,世荣实业在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3月分别实现净利润2.82亿元、6.67亿元和-1279.70万元。

  梁家荣承诺,如本次交易在2014年度内实施完毕,其作为本次交易的利润补偿方,承诺目标资产在2014年-2017年四年内实现的净利润总额将不低于11046.61万元;如本次交易在2015年度内实施完毕,承诺目标资产在2015年-2017年三年内实现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1676.33万元。

进入【世荣兆业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金岩石:“定向降准”与股市拐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
  • 顾虹儒:四大信号支撑下周市场走强
  • 谢百三:房产限购由地方政府定是谎言
  • 高善文:中期通胀压力不大
  • 艾经纬:图解房地产之房价谁决定?
  • 时寒冰:欧央行负利率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