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接盘退市长油 敢死队豪赌末日轮

2014年04月30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张云

  [ 从成交额上看,前五大交易席位的券商营业部买入额远远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132万,增长20倍之多,游资“敢死队”豪赌对退市长油后市显然很乐观,以期退市长油“回光返照” ]

  连续6个一字板跌停的退市长油(600087.SH)昨日终于开板,全天换手率达9.17%,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长。与此同时,游资开始接盘,前五大交易席位的券商的营业部合计买入2740万,占总成交额的11%。

  从成交额上看,前五大交易席位的券商营业部买入额远远高于上一个交易日的132万,增长20倍之多,游资“敢死队”豪赌对退市长油后市显然很乐观,以期退市长油“回光返照”。

  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中信证券(浙江)杭州东新路营业部买入1275万元,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营业部买入599万元,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买入392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买入250万元,民生证券北京工体北路营业部买入222万元。

  退市长油于2014年4月11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自律监管决定书[2014]161号《关于终止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决定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并于2014年4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此后,该公司股价一路以一字板跌停的态势从1元以上跌到了昨天的0.77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退市长油进入新三板市场以后流动性将大打折扣,交易起来并不容易,而该公司业绩一旦恢复,其收益将非常可观,因此不排除今日各路“接盘侠”在豪赌扭亏,期待剩余20余日退市长油出现末日轮。

  作为A股历史上第一家退市的上市公司,退市长油的意义在于给后面陆续亏损以及退市的企业打开先例,证监会[微博]也连续表态关注。

  退市长油2013年计提的减值准备高达46亿元,这样的巨额计提导致其2013年年报业绩亏损,并因“四连亏”被终止上市。市场质疑这样的巨额计提减值准备是通过“大洗澡”为将来重新上市做铺垫。实际上,巨额计提经常发生在清壳的公司中,平安银行(000001.SZ)的前身深发展在更名前就计提过巨额的坏账准备,这样做是为了将以往的债务做个交接和了断。

  按照《股票上市规则》,退市长油4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其股票将继续交易,但不同于风险警示板其他股票5%涨跌幅的限制,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公司股票将于次日终止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予以摘牌。

  公司退市后,其公司治理、经营状况、股东权利等并不因退市改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应当在退市整理期届满之日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三板)进行转让。如满足《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提出重新上市申请。

  中外运长航集团正在对实质性业务进行整合,长油在未来有可能业绩好转。这种情况下,0.77元的价格显然极具诱惑力,然而昨日长油开板后,又被封至跌停板,看空情绪依然占据了上风。

  2014年3月22日,退市长油披露了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22亿元,其中计提减值及预计负债合计46.15亿元,占亏损总额的77.93%,未改变公司2013年盈亏状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3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在其公开披露的专项说明中表示,非标审计意见涉及事项不存在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的规定的情况。

  证监会在4月11日专门就此问题作出回应,证监会称,“针对公司披露的2013年年报信息,上证所已依据《上市规则》督促公司及审计机构就计提资产减值和预计负债的详细情况做出了补充披露,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3月5日发布的补充公告。根据部分投资者的投诉材料,我会江苏证监局正在进行公司年报专项现场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进入【退市长油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罗天昊:青山绿水到底值多少钱?
  • 叶檀:保定内热不可怕
  • 唐钧:养老保险基金“亏空”真相解读
  • 刘杉:南宁救楼市打响逃跑第一枪
  • 黄凡:股市为何视IPO为洪水猛兽?
  • 孔浩:房价暴跌崩溃是拯救中国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