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创业板高增长公司浮现 53公司净利翻番

2014年04月17日 04:1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有66%的公司称,业绩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本报记者 桂小笋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共有379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的业绩预报,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50家公司,占总数的66%。

  在这些公司中,有4家公司的业绩预增幅度达到1000%,也有28家公司称可能将出现亏损。

  4家公司将获10倍净利润增幅

  在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上述250家公司中,涨幅超过100%的公司共有53家,其中,有4家公司的涨幅超过了1000%,而大富科技则以13254.04%的预计涨幅,目前排在榜首。

  大富科技称,预计2014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55万元至294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73.98%至13254.04%。业绩大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三方面因素决定:报告期内,受益于4G投资建设力度加大,新产品需求不断提高,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营业务净利润大幅度提高;公司管理层完成了并购整合,均衡了市场结构,优化了产品结构,大幅提高了资源效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随着智能终端项目的不断增加,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毛利率。

  有获得高增长的公司,也有业绩不理想者。同一指标的数据显示,有28家公司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同比下降超过100%,这也说明,这些公司在一季度出现亏损几乎定论。

  需要注意的是,这28家可能出现亏损的公司,有20家的预警类型为“首亏”,其余公司则是续亏、预减和不确定。

  亏损的原因来看,大部分公司从行业生变、毛利率下降等方面进行了叙述,比如,吉峰农机预告称,2014年一季度首亏的原因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农业机械板块和载货汽车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工程机械板块主要由于持续受宏观经济调控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萎缩的影响及公司内部主动采取更加严格的信用审查、提高首付比例等风险管控措施方面原因,工程机械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呈下降趋势。

  5家公司利润单季过亿元

  除净利润的同比增减变化之外,净利润金额也是投资者看重的重要指标之一。根据Wind数据显示,以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排序,有5家公司的一季度净利润有望超过1亿元。其中,利润最为丰厚的公司是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3730.73万元至38549.4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10%至140%,业绩变动原因则是因为电影取得较好票房,以及出售部分股份取得投资收益等。

  亏损的公司中,亏损额度超过千万元级别的有18家公司,未有公司单季度亏损额度超过1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
  • 陈思进:人民币贬值 美国急什么?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