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一季度净利同增逾300% 交银系大举增持

2014年04月16日 08:26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交银系大举增持,持股市值逾7亿

  新快报讯 记者曾勇报道 近日,国金证券披露了今年首份券商一季报,其净利润同比大增逾300%,超出市场预期。自其去年与腾讯展开战略合作以来,股价一度大涨近一倍,近期陷入回调整理,诸多机构于今年一季度逢高套现,但交银施罗德基金[微博]公司(简称“交银”)旗下多只产品却继续增持该股。

  机构对其互联网业务关注度高

  一季报显示,国金证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66619万元,同比增长9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06万元,同比增长329.25%,已达到去年全年盈利的67.86%。

  国金证券在一季报中并未透露其和腾讯合作的“佣金宝”开展情况,但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其一季度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提升,预计新客户数近10万。其一季度与腾讯合作的PC端和移动端的互联网券商产品“佣金宝”、“全能行”上线,与腾讯“自选股”的合作也已落地,在行业佣金率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佣金收入增长18%。海通证券认为,新增客户或主要为活跃客户,贡献了较大的交易量。安信证券研报也推测,在推出万二(佣金率)“佣金宝”后,国金证券取得了显著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增幅,显示其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获得了非常显著的增长,增幅或超过了50%。

  同时,其合作伙伴腾讯近期发布的自选股3.0版有望成为佣金宝业务的助推器。该版本在沪/深/港/美股实时行情的基础上,又新推出了股票圈、微信登录、资讯收藏等功能。其中,“股票圈”的推出使自选股成为了首款使用微信关系链的非游戏类应用,由此成为各类股票应用中社交属性最强的一款产品。分析人士指出,该新版本有望借助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为国金证券培育和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一季度多家机构逢高套现

  从二级市场的动向来看,机构对国金证券的关注也与其与腾讯合作开展互联网业务有关。自去年11月23日公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国金证券的股价便踏上了“牛途”,从去年11月22日收盘的15.68元一路涨至今年2月18日盘中28.01元的高点,几乎翻倍。之后进行回调整理,昨日收盘价为20.74元。

  定期报告显示,机构为其股价大涨的幕后推手。截至去年末,基金、保险等机构在该股的持股比例高达14.65%,去年三季度末仅为3.44%。今年一季度因其股价已累积巨大涨幅,机构大多选择了落袋为安,截至3月末机构持股比例已大降至2.70%。

  不过,在今年一季度内同行大举减持下,交银系却“逆市”加仓——去年四季度,交银成长新进了该股1150万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第十位;今年一季度加仓450万股,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第五位;交银稳健和交银蓝筹分别在今年一季度新进了996万股和900万股,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第六位和第十位。若三者持股未变,按昨日收盘价计算,交银系在该股的持股市值合计已高达7.25亿元。其中,交银成长目前仍可能有不少浮盈。

进入【国金证券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