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热电惠天热电齐推高送转 泽熙投资身影再现

2014年04月16日 08:2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宁波热电惠天热电双双发布年报,并同时推出高送转的分红方案,尤其是净利润翻倍的宁波热电推出的10转10股送5股派1.25元,平了此前美的集团10转15的高送转纪录,惠天热电则拟10转10。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高调建议宁波联合黔源电力高送转的泽熙投资及疑似关联人再度出现上述两家公司股东名单中。

  两新晋自然人股东重仓持股

  宁波热电2013年营收同比下降24%,但实现1.4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7%,每股收益达0.85元。在高送转分配方案下,宁波热电昨日直接以涨停价开盘,一举创3年来的新高,从全日仅成交34万股看,市场惜售严重。惠天热电在高含权刺激下,昨日开盘后也一度涨停,最终收涨6.11%。

  新快报记者发现,在惠天热电上,阳光私募上海泽熙投资又一次精准潜伏。数据显示,泽熙1期去年二季度即建仓944万股,3季度加仓至1098万股,四季度再加仓至1320万股,连续持仓长达三个季度并不断加仓,这在以往泽熙的操作中还不多见。在惠天热电四季度新晋的两位自然人股东中,陈珊珊和韩玉山分别以373万股和303万股列第七、八位,而巧合的是,韩玉山和陈珊珊还同时分列宁波热电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四、五位。数据显示,韩玉山是在去年三季度买入371万股并在4季度加仓至520万股,而陈珊珊则在四季度大举建仓469万股。

  去年鑫科材料的定向增发中,与上海泽熙增煦同期认购的也有一位叫韩玉山的自然人,认购多达1860万股。不过,在公开资料中,本报记者尚无法断定韩玉山与泽熙投资的直接关联关系。

  泽熙持股的浙江公司比重高

  就在4月10日,新快报赚钱曾刊登《豪掷亿元逼近黔源电力 宁波联合举牌线 私募泽熙高调建议上市公司高送转》一文,泽熙旗下产品提出临时议案,建议将黔源电力原定每10转增5改为转增10,更提议在宁波联合原定10派1.6元之上增加10转增15。

  作为阳光私募一哥,今年以来的泽熙确实有不少的新举动让市场关注。如斥资3.5亿元后入主工大首创董事会,为阳光私募首例。再如大量买入上市公司股份逼近举牌线,通过行使股东权益迫使公司在决策上做出某种调整,在二级市场上可谓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

  已公布的年报显示,泽熙最新持仓品种中高送转比重确实很高:新研股份延华智能、惠天热电拟10转10,隧道股份拟10转5送5,吴通通讯、黔源电力拟10转5,再加之被提议高送转的宁波联合,已有7家公司涉及高送转概念。除此之外,泽熙重仓品种则与重大重组题材有关,除了先后复牌的湘鄂情中青宝东方锆业绿景控股仍在停牌之中。

  而从地域角度看,泽熙涉及的浙江公司比重较高,包括工大首创、宁波联合、宁波热电、明牌珠宝,已有4家,这应与出生于浙江的泽熙掌门人徐翔有关。

进入【宁波热电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
  • 许一力:水污染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
  • 小小鸟:人民币国际化进展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