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去年托管资产规模破2万亿 日赚1.07亿

2014年03月28日 01:22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刘田 林建荣

  昨日晚间,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为391.75亿元,比上年增长26.24%,平均每天赚入1.07亿元;实现利息净收入856.88亿元,比上年增长13.52%;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88.70亿元,比上年增长35.28%。

  2013年银行业资产质量普遍下降。截至去年末,中信银行集团合并不良贷款余额199.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11亿元;不良贷款率1.03%,较上年末上升0.29个百分点。

  2013年,在市场多元化、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信银行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被业内称为银行业的“触网”先锋。

  在网络银行业务方面,中信银行围绕“再造一个网上中信银行”的战略目标,推出了很多创新产品。报告期内,中信银行实现网络银行中间业务收入7.7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11%。在网络融资方面,中信银行与银联合作推出了“POS商户网络贷款”产品,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网络贷款累计放款额达到15.78亿元。

  作为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即“余额宝[微博]”)的唯一托管银行,中信银行在2013年资产托管业务规模突破2万亿元,在股份制银行的规模排名从第六位提升至第二位,资产托管收入比上年增长60.7%。而截至2013年末,余额宝的资产规模仅1853亿元,目前规模已经突破5000亿元,余额宝规模的快速增长将为中信银行托管业务贡献较大份额。

  在网络支付方面,中信银行推出异度支付品牌,开发了二维码支付、NFC手机近场支付和跨行全网收单等子产品。不过,近期,中信银行联合支付宝[微博]、微信推出的网络信用卡由于合规性和安全性问题,被央行[微博]紧急暂停,这也对中信银行股价走势造成较大冲击。

  根据中信银行董事会决议,该行拟分派2013年年度股利总额为人民币117.90亿元,占当年实现净利润的31.14%,占合并后归属于本行股东净利润的30.10%。以A股和H股总股本数为基数,每10股现金分红人民币2.52元(税前)。

进入【中信银行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拜仁夜店狂欢7小时:瓜迪奥拉热舞(图)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王吉绯:衡量互联网金融创新的维度
  • 易宪容:央行市场化改革面临巨大挑战
  • 朱大鸣:房价泡沫破裂的导火索已点燃
  • 叶檀:警惕债券市场国进民退
  • 徐斌:“混合所有制”谁混合谁?
  • 钮文新:让民众分享国企改革红利
  • 徐小明:1974点有形成最低点可能
  • 高善文:流动性中期前景乐观
  • 叶檀:无土改 土地信托中看不中用
  • 叶荣添:中国石化今年将涨到10元